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秦俑馆展厅旁设停车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号坑南墙外设置的停车场。文/图李放本报讯原来供游客通行的秦俑一号展厅环南道,却被占去一半设立了停车场。每天有数十辆各种型号的中大型旅游车,在这里进出停靠,引起游客对秦俑“健康”的担忧和非议。

  8月10日上午10时许,笔者陪同几位朋友来秦俑馆参观时,发现在竖有禁停标志牌的环南道上,停靠着近20辆大中型旅游车。在一号展厅的南墙根下所划定的车位上,也停着十多辆小轿车。这时,一辆大型旅游车从环南道的一头轰鸣着开了过来,在笔者身旁的一空位上,司机开始掉头倒车。车辆通过身旁时,脚下感到震动。刚下过雨的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股刺鼻的汽车尾气味道。与笔者同行的一位深圳朋友,看着这种景况有些不解地说:“秦俑的保护在国内外名气很大啊!现在馆外又建了很大的绿化带,游客走几十分钟才能进来,还不就是为了保护这里的文物?可现在为何又把停车场设在文物展厅跟前,难道不担心这些汽车的噪音震动和尾气对展厅内秦俑有影响吗?”

  11日上午,笔者再次来到秦俑馆时,看到环南道停车状况依旧。笔者原以为是秦俑馆停车场紧张所致。一位馆内知情人对笔者说,秦俑馆为保护文物,对停车本来有严格限制,在馆大门口一侧也有专门的停车场,可没有车去那里停。笔者在馆大门观察时发现,一辆旅游车进门后,司机向秦俑馆公安科门口值勤人员交了10元停车费,领票后,刚把车开到那个专门的停车场,却又掉头开向一号厅外的环南道去了。

  停车场设在大型文物遗址旁,对地下地上文物有无影响?陕西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一位工程师说:汽车通行时的震动、噪音及尾气,对人的生活就有影响,对地上地下的文物肯定也有。“特别是时间长了,汽车尾气还会对有些文物的表层构成一定程度的侵害。这种影响在短期是无法体现出来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