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于再清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06 海峡都市报

  新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1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当选执委是国家的需要,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需要。

  53岁的于再清赢得并不轻松。在这次国际奥委会第116届全会上参加竞选执委的一共有9人,他们竞争6个席位,由于有4人是作为其他体育协会的代表竞选连任,因此于再清和其他4名代表其实只能竞争2个执委名额。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竞选程序,5名候选人先争夺一个席位,得票过半数者自动当选,如果5人都未过半数,最后一名先被淘汰,剩下的4人进行下一轮争夺,直到最后一人以多数票胜出。

  前3轮于再清和国际奥委会财政委员会主席卡里昂得票处于领先地位,但都没有过半数,而其他三名候选人先后被淘汰。进入第四轮,于再清与卡里昂进行角逐,结果于再清以62票比48票击败卡里昂当选,成为继何振梁之后又一位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的中国人。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表示,他希望于再清能比他当执委时做得更好。

  N据新华社雅典8月1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