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大餐今晚上桌 中国军团精彩预先知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05 今晚报

  经过108年的轮回之后,四年一度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又回到雅典。举世瞩目的第28届奥运会即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开幕,在奥运大餐即将上桌之际,我们也期待中国军团能够重现辉煌。在接下来的15个比赛日里,407名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中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角逐,他们将为大家奉献无数的精彩画面——

  首日首金底气足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都说万事开头难,但对中国军团此次奥运之行来说,为了兑现首日夺金的心愿,他们已经上了三重保险。北京时间14日,在中国队参加的射击、举重和跳水三大项目中将产生五枚金牌。而只要抓住其中的一场比赛,就能美梦成真。

  率先代表中国奥运军团出战的是射击队的选手。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赵颖慧和王义夫将分别出现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

  同一天产生金牌的项目还有女子48公斤级举重、女子双人跳板和男子双人跳台。悉尼奥运会为中国军团整体战略作出牺牲的李卓这次终于有机会在奥运会上亮相,作为代表中国优势项目——女举出场的第一人,李卓夺金的把握非常大。在她之后,郭晶晶/吴敏霞、田亮/杨景辉将分别出现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作为中国跳水的新一代领军人物,郭晶晶和田亮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至少能够保证为中国军团增添奖牌数。

  优势项目贯穿始终

  众所周知,中国奥运军团有七大优势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体操、举重和女子柔道。在过去的五届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通过上述七大项比赛共夺得69枚金牌,占全部金牌的百分比高达86.25%。而在本届奥运会上,按照赛程安排,大家也将看到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陆续展开,这就意味着,中国奥运健儿每阶段都会给大家奉献精彩。

  大致上以8月20日为界,截至这一天,举重和柔道两个重竞技项目与射击、体操等项目将接近尾声,喜欢这些项目的体育迷要及时关注了。而在8月20日之后,轮到乒羽两大项目角逐金牌的时候了。至于中国代表团的另一优势项目——跳水,其精彩更将贯穿奥运会整个赛程的始终。从8月14日首日比赛开始,跳水就将奉献精彩的决战时刻,这种精彩将持续到奥运会的最后一天,在北京时间8月29日,男子十米跳台决赛将成为水上项目的大轴好戏,上届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冠军田亮将参加该项赛事。

  次优势项目能否更进一步

  随着女子摔跤加入奥运大家庭,中国军团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拓展新的奖牌增长点。从赛程上看,足篮排三大球因为小组赛的缘故,要等到奥运会后期才能进入决名次阶段。而女子曲棍球、垒球的赛程也偏后。但在上述项目上,中国军团曾经极度接近金牌,这次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期待。

  另外,8月27日,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田径新星刘翔能否冲击美国选手约翰逊把持了近10年的该项比赛,最值得关注。在女子摔跤方面,中国军团树立了至少夺一金的目标,届时中国选手将冲击48、55、63和72公斤级的比赛。而在皮划艇方面,过去四年里,通过引进外教,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实力也有所提升,并有望在男子双人划艇(孟关良/杨文军)、女子双人皮艇(徐琳蓓/钟红燕)两个项目上夺金。

  冷门项目期待爆冷

  除了上述经常见诸报端的项目之外,此番,中国奥运代表团还将参与跆拳道、蹦床、自行车、拳击等冷项比赛。在关注热门运动的同时,大家不妨关注一下这些面孔: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罗薇,女子蹦床黄珊汕,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江永华,男子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没准他们会成为冷门制造者。

  奥运新星在哪里

  在全部407名中国选手中,有323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他们分布极广,是中国奉献给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份大礼。

  在这些新面孔中,年龄最小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张添翼只有14岁,1990年4月24日出生的这个辽宁小丫比代表团年龄最大的王义夫整整小了29岁!除了她之外,17岁的男篮小将易建联、乒乓球男单选手王皓等都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奥运新生代。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