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炬在我眼前奔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05 今晚报

  卫城是雅典的象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将奥运会开幕式前夜的火炬传递安排在卫城是绝佳的选择。希腊当地时间12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雅典奥运火炬在传遍了全世界之后终于回到了卫城的脚下。

  虽然火炬要在晚上9时才会到达卫城脚下,但是希腊的民众早在晚上7时便已经聚集在火炬传递的路线两旁。火炬传递的路线是在卫城脚下的一条充满着古朴气息的石砖坡路。多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少年来,不知有多少旅游者从这条路上走过,沿缓坡登上卫城俯瞰雅典。昨天,站在这条路两旁的是上万名雅典的市民。拖家带口,扶老携幼。老公拥着老婆,孩子骑在爸爸的肩头。

  夕阳终于落山了,灯光将卫城中央的巴特农神庙映照得分外美丽。根据计划,当火炬传递到卫城时,这里将举行一个盛大的庆祝。也正是因为如此,雅典的名流们都应邀来到卫城上参加这项庆典。于是,你会看到一位又一位的名士淑女们身着晚礼服,手持请柬,从将要进行火炬传递的路线上,在两旁雅典民众的注视下走向卫城,走向巴特农神庙。

  伴随着空中直升机的数量从一架增加到两架直到最后的三架,人们知道火炬马上就要来了。在火炬到来之前,先是十余名志愿者跑来向路旁的民众散发小型的纸制希腊国旗。此举引起了路旁民众的一阵骚动。“希腊人就是这样。别看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人害怕奥运会的举办会影响到自己平静的生活,但是真到了最后时刻,他们还是会主动地走上街头为奥运而欢呼。”在希腊工作的一位新加坡人这样告诉记者。

  “火炬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刚开始的时候,只见远远的闪动着的火苗。这个火苗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很快,一名黑人运动员举着火炬从记者的眼前跑过。好像只有那么几秒钟,他便已经举着火炬奔出了几十米的距离。“真快呀。”记者抖抖已经站得发酸的双腿,不禁这样感叹道。为了这几秒钟的相见,大家在道路两旁都站了至少两个小时。“那名运动员是谁呀?”记者身后的一位希腊女士问他的老公。“谁清楚呀,不过长得挺帅的。”她的丈夫回答道,“火炬挺漂亮的。”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 李睿(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