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德国女足同享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05 今晚报

  女足的驻地安扎在里奥饭店,离雅典奥运村3个小时路程的海岸边上,这是这次奥运会景色最漂亮的地方。

  可是,蓝色的大海、火热的太阳,并不属于中国女足,只有胜利者在那里享受着阳光、沙滩。竞技赛场,从来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胜利后的德国队众将,笑容绽放在脸上。

  当地时间昨天凌晨左右,笔者在饭店里看到了德国队的教练和随队官员在那里用可口可乐庆祝着他们的胜利,他们用这种“可乐”的方式为自己举杯,同时也不忘用德国人惯有的克制,谦虚地对我们说一声:“对不起,我们都没有想到。”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德国队队员在游泳池边上,晒起了日光浴,喝起了饮料,统一由队里给付账。看得出来,球员们因为前一天的胜利而显得兴致勃勃。有几个队员与我是老相识了,特别是在美国大联盟踢过球的经历,让我们再次相见更加亲切,我们坐在了一起。其实,在球队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这样的机会在这里坐下来聊聊天,充其量打个招呼。

  德国队2号克里斯汀告诉我:“昨天的比分,我们太意外了,中国队表现得不太好,这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说实话,赛前我们对自己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去战胜中国队,因为我们的9号普林茨在赛前的状态很糟糕,我们都很担心。没想到,她的发挥如此出色,中国队没有能够抑制住她。真得很庆幸,9号是属于我们的。”

  前一天比赛表现出色的德国门将罗藤博格很关切地问起了我:“中国队队员怎么样了,昨天我看到教练好像在发火。有个队员在比赛后,一直在跑。该不是罚她们吧?”我说不会啊,她们也许是为下一场比赛作准备,毕竟比赛还只是开始。“0比8,这只是个意外,一个令大家都吃惊的结果,并不代表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我们仍然相信她们能够赢得下场比赛,进到下一阶段,关键是在战术上做些调整。但愿她们不要被这个比分击垮。”其他的德国球员又好奇地问我:“为什么中国队队员老呆在屋里,不出来晒晒太阳,享受一下?”我只能笑笑道:“她们平时晒得太多了,不需要再有阳光浴了。”她们似懂非懂地笑了起来。

  我转移了话题。从攀谈中得悉,德国队的队员在这次奥运期间,每人每天有25欧元的补贴。如果她们得到冠军,将获得1.5万欧元的奖励。“就这么多!”“是的。”打完奥运以后,她们将立即回国投入29日开始的国内联赛。每个球员因为在不同的层次,所获得的赞助也不同。就拿博格来说,有一个专门的公司赞助她,这样她就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了。于是,我打趣道:“有没有兴趣到中国来踢球,如果有俱乐部付你薪水?”“为什么不呢?”她立即给我留下了经纪人的联系号码,告诉我如果价钱合适,德国队队员都对中国感兴趣。

  临走的时候,她们让我告诉年轻的中国队队员:“别泄气,足球比赛总有失败,谁都要经历的,享受生活,享受足球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孙雯(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