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牌之师”盼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05 今晚报

  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所有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昨天获准在比赛馆正式演练一个小时。面对这一机会,中国队自然不会放过。下午5时整,大会安排的时间一到,9名参赛选手便在蔡振华、陆元盛两位教练的率领下,步入比赛馆。

  由于教练事先早已安排好,队员们非常默契地在各自的球台上开练起来:孔令辉/王皓和马琳/陈杞这两对双打在2号台厮杀;只有单打任务的王励勤在1号台与陪练对打;王楠与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郭跃、张怡宁与牛剑锋分别在3、4号球台对练。此时,最轻闲的要数总教练蔡振华了。他呆在一旁与记者闲聊,显得十分轻松。他告诉记者,来雅典后的这两天,队员们训练都很轻松,主要也就是适应一下场地和球台。而今天过后,队员们将紧张起来,因为比赛的抽签结果晚上便会出来,队员们知道了各自将要遇到的对手,便要开始有侧重地准备了。他说,待晚上的抽签结果出来,他们会专门给队员开会研究,这将是乒乓球队到雅典后开的第一次会。过了一会儿,蔡振华便专心致志地看起女队员训练。记者问其为何只盯女队,他笑着答:“我们女队的实力稍强,这届奥运会我们首先要确保女队的半壁江山,再说女队先打呀。”

  队员们练了半小时后,便开始调换球台对练,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球台,因为正式开赛时,比赛馆将一直使用这四张球台。“这个馆的风挺大,球台也有点滑,像打了蜡似的,发球弄不好容易出台。”一直在场内盯着队员训练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眼看就要过去,刘国梁便让队员抓紧时间改练起发球来,而王楠、张怡宁等人也在陆元盛的授意下改练打高球。看来,一切均进入了实战阶段。

  训练完毕,满头大汗的队员们也主动过来与记者打招呼、闲聊。马琳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训练完后,晚上还要在奥运村的健身房练一下力量。其余时间就只能呆在屋里看DVD了。“屋里没有电视机、电话线,幸好我们自己都带着机子和影碟。”他说。闲暇时挺喜欢在网上冲浪、打游戏的马琳,这次也没法享用奥运村里专门为运动员开设的网吧,因为团部有规定,为了安全着想,中国运动员尽可能不要到人多的地方。“现在,我们就盼着尽快开赛了。”马琳这样说。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