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吉祥物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8 海峡都市报

  据说,这年头连因纽特人用的冰箱上都打着这样几个字———madeinchi?鄄na———很明显,这是个玩笑,因为因纽特人不用冰箱。但如果说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制造”,绝对不是笑话。

  在希腊,这个国土面积和浙江省相当的国家,长期生活在这里的中国人有数千个,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渗透到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眼下最红的“中国制造”莫过于奥运吉祥物———费沃斯和雅典娜,一个深黄,一个深蓝,头和脚为金黄色,憨态可掬。在古希腊的神话里,雅典娜和费沃斯是兄妹俩,妹妹象征着智慧,雅典城的得名也由此而来,哥哥则司职音乐和光明。兄妹俩之所以获选成为吉祥物,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雅典奥运会的核心价值:遗产、参与、庆典与人类本身。

  在雅典任何一个可以出售奥运特许商品的店里,都可以看到人们大包小包地买东西,吉祥物则是当地人和游客最喜欢的物品。

  最小的吉祥物每个售价2.99欧元,相当于30元人民币,买齐一对雅典娜和费沃斯则要乘2。稍大一点的每个6.99欧元,再大的话,就是14.99欧元和19.99欧元,最大的为29.99欧元,大约有80cm高。小家伙如果再在外面穿个围裙,或者套个花裤衩,又是另一个身价,随便穿点衣物的雅典娜或者费沃斯都会马上多出十几欧元。另外,付钱时你必须交纳物品价值18%的消费税。

  主体育馆旁边有一家家乐福超市,里面也卖一些中国制造的商品,大凡物美价廉的,翻出商标,你总能发现上面写着“madeinchi?鄄na”。据说雅典街上也跑着一些中国产的摩托车,但没见过。

  雅典的中国人也是中国制造的一部分,他们大多从事餐馆、纺织品、建筑等行业,中国人勤劳聪明,很受当地人的尊重。

  毫无疑问,从明天开始,中国健儿将推出更多更耀眼的“中国制造”———奖牌。

  N特派记者王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