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8月13日,全世界聚焦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8 中国体育报

  充满活力的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位于雅典北郊的马罗西地区,它最大的看点就是完美地结合了现代艺术与希腊传统审美的玻璃钢顶棚。而当时就是由于这座体育场的玻璃钢顶棚在施工上异常困难和复杂的建筑设计,国际奥委会官员担心主体育场能否按时完工。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国际奥委会一直苦口婆心地劝说希腊方面放弃这个“华而不实”的计划,但希腊人却坚持认为,如果使这个由西班牙设计师圣迭戈·卡拉特拉瓦提出的“非凡创意”成为现实,将是希腊整个民族的骄傲,因此坚决不肯让步。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不过当这座漂亮的体育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有理由为希腊人的坚持叫好。雅典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是今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心会场,距奥运村只有14.5公里,总面积达到127625平方米,由希腊文化部负责建设。今年6月10日,雅典奥运会主体育场首度正式亮相,进行了希腊田径锦标赛,这也是雅典奥运开赛前的惟一一项在主体育场进行的测试赛。

  8月13日,雅典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将迎来万众瞩目的时刻———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可以想象,当五万名观众和数千名运动员在奥运五环旗下共同见证奥林匹克回到故乡,这里就会变成欢乐的海洋。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