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减轻水阻力有高招 男女游泳选手赛前大刮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3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游泳运动员埃里克·芬特举起了左腿,向记者展示上面硬币大小的伤疤。他说:这个伤疤是我11岁那年落下的。那是我第一次在夏天刮身上的毛。流血长达半个小时。那天晚上我几乎不能够游泳了。现在,23岁的芬特正在准备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在过去一个月里,芬特没有刮胡子。满脸的胡子蓬松。在奥运比赛之前的晚上,芬特将从头到脚刮个干净,以便比赛时不让胡子和体毛增加阻力。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当然,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刮毛并不是非常惬意的事情。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运动员往往将身体上不受游泳衣遮拦的所有部分刮干净。一般来说,刮毛行动需要一个多小时。美国奥运游泳选手布莱斯·亨特说:我往往没有足够的时间刮毛。因为我总怕疼。我通常避免在身上刮出大伤口,让人看见非常不雅观。

  许多男性游泳运动员在训练时不挂胡须,有意增加胡子造成的阻力。到比赛之前的晚上、全身刮得干干净净,有的甚至连头发也剃得光光,以便在水中游得更快。女子运动员刮掉腋下的毛也能够起到减少阻力的作用。美国游泳女队队长林赛·本科说:刮毛已经成为我们女子游泳运动员职业的一部分。

  全身的游泳衣出现之后,不少游泳运动员减少了刮毛的程序。澳大利亚的游泳名将索普就不再刮毛。可是本科认为,她还是需要刮毛。因为刮毛现在不仅仅是为了减轻阻力,而且还可以给运动员增加精神力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