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女队漂亮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雅典8月12日电特派记者许珂报道:年轻的中国体操女队今天下午在雅典体操馆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四个项目的练习中,队员不仅表现出较高水准,小将程菲还成为全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

  下午五点,身着红色体操服、头扎着红色发圈的中国体操女队步入雅典奥林匹克中心体操馆,一亮相,队员们就受到了大家的关注。首先进行的是中国队的重点项目高低杠的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练,出场后大家抓紧时间每人都至少上杠三次演练动作。在队友训练时,张楠反复地调整着自己踏板,并且插空试了好几次起跳和上杠动作。在大家都顺利做完一次成套动作之后,教练员安排她们每人将下法再做一遍。身体轻盈的李娅落地时忍了半天,还是向前跨出了一小步,她自己颇为满意地笑笑,完成最后的亮相。

  第二项平衡木,也是中国队重点演练的项目。大概是一开始不太适应器材,张楠、范晔都先后出现了晃动,随后上场的程菲仔细地用手拂了拂平衡木表面,一旁的教练何花连忙过来用手中的海棉在平衡木上扫了几下。与高低杠一样,临近结束时,队员们再度演练了下法,几名队员都非常稳当地站住了,大家用掌声互相鼓励着。

  在自由操训练中,不仅程菲的整套动作得到观众的喝彩,张楠具有中国古典编钟音乐风格的伴奏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一些观众还和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拍手。最后的跳马练习,中国几名选手也都完成得很好。

  回休息室的途中,中国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对记者说,今天赛台训练的效果很好,队员的表现也令人满意,“这个场地很不错”。中国体操队领队高健表示,这两天中国男女队分别进行了赛台训练,情况都比较正常,“我们要求他们高高兴兴地来练习,适应环境,不要紧张。”

  对于队员的表现,高健说,他们都按计划完成了训练,挺好的。现在队伍最重要的就是要放松,“我让他们笑”。(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