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齐晖“不回像四年前那样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7 海峡都市报
齐晖把主要精力放在女子200米蛙泳上

齐晖正在按部就班进行最后的训练

  本报雅典8月12日电自己保持了3年的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今年已先后被奥运主要竞争对手阿曼达、琼斯打破,但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闽将齐晖的嘴边仍有一股风暴的味道,“我现在的状态和2001年破长池世界纪录时一样棒,将全力向女子200米蛙泳发起冲击。”

  200米蛙泳是重中之重

  齐晖将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200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3个项目的角逐,并把夺金突破口放在自己最擅长的200米蛙泳上。“200米蛙泳是我的强项,一切训练计划都是围绕这个项目来制定的,奥运会上我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至于另外两项,都可以看做是在为200米蛙泳的冲金做准备。不过,尽管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夺金的希望都非常小,但我都具备了夺牌的实力,因此两项之中我也会分出轻重,不会完全放弃,只要哪项的对手稍微弱一点,我就会把重心移到上面去。”

  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决赛

  “我目前没有伤病困扰,训练也非常系统。这几天都是照以前的模式按部就班地进行赛前训练,没有进行太多的专项训练,200米蛙泳的强度训练游5到6次,成绩也都在2分35秒左右,这已经是非常高的水平了,”齐晖说,“不过,能不能游出当时的成绩甚至更好的成绩,关键要看临场发挥,因为当时的比赛只有预赛和决赛两场,而现在还多了一个复赛,要游出好成绩的难度更大了,我要尽量把最好的状态留在决赛上。”

  用100米蛙泳来制定战术

  “至于200米蛙泳的战术,我要等到100米蛙泳后再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目前,女子蛙泳最强的几名选手就是美国的阿曼达、澳大利亚的琼斯以及中国的罗雪娟和我。4个人当中,罗雪娟主攻100米,阿曼达和琼斯两项兼顾,只有我一个人把重心完全放到了200米上,因此100米蛙泳的赛程在200米之前,可以看做是我的一个优势,我可以用100米蛙泳来侦察对手,制定合理的战术,”齐晖说,“昨天我看到了琼斯的训练,她目前的状态不错,而阿曼达是一个人练的,没有比较,也看不出来。”

  齐晖还说,四年前在悉尼与奖牌的0.01秒之差一直让她耿耿于怀,经过4年的潮起潮落,加上游泳队专门的心理医生的辅导,她的心态已经变得非常成熟了。“尽管我的目标是金牌,我这次不会再像四年前那样急于求成,也不会在比赛中被对手打乱节奏,我只会按照自己的赛前部署去游。”

  N特派记者王敏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