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忘掉这个0∶8(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7 华商网-华商报
铿锵玫瑰凋零得太快了。0∶8的场面让人惨不忍睹。

  公允地讲来,无论从技术(传接球、过人、门前一脚等等)、体力,还是求胜心态方面,中国女足都要逊德国人一筹。你不输让谁输。余下来还有一场对墨西哥的小组赛。这场即就是赢了,也不能保证出线。因为最后一场小组赛是墨西哥对德国。墨队只要小胜,便可将中国挤出。

  翘首以待的28届奥运会以这样的方式对中国人开头。我想,这也许不是坏事。它叫我们更清醒,更警觉,更努力地对待后边的比赛。

  三大球最让人期待的也许是中国女篮。这一届女篮拥有许多天才球员,例如隋菲菲、苗立杰、陈楠等等,而宫鲁鸣教练无疑是一个务实的、冷静的,具有天才素质的教练。回想上届亚洲杯对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至今还感到骄傲。

  中国男篮存在着许多未知因素。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但靠姚明的一柱擎天,能让中国队走多远呢?在这个时候我们不由得想起流落海外、迟迟不归的王治郅。如果大郅能回来,中国队甚至有望进入前四,而没有大郅,则进前八也不能保证。我想,所谓的奥运会,就是让人类中最优秀的那一部分体育人进入。从这个意义来说,中国篮协是失败的。这个失败在后面的比赛中也许我们将会更深刻地感觉到。

  女排如果有好运的话,她们会打到最后的。赵蕊蕊的复出是一个好兆头。她如果能达到最佳竞技状况,中国队则打遍天下无敌手。她即便达不到最佳,我们还有那么多久经沙场、风格坚毅的优秀运动员,中国女排敢和任何对手一搏。

  女排的软肋仍然是陈忠和教练。这个教练十分优秀,优秀到在各方面都无可挑剔。问题是,这个南方人爱耍小聪明。如果他再笨一点,便可大用了。但愿他接受上次世界女子排球大奖赛上失败的教训。

  我这大半生中,经历过太多的失败。失败让我宠辱不惊。失败炼就了我金刚不坏之身。因此我想说,忘掉这个0∶8,爬起来,收起苦涩,继续往前走!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