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的旗手生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7 华商网-华商报
  回首往事二十年前,当我高举五星红旗第一个走入洛杉矶纪念体育场时,那真是心潮起伏神采飞扬,在雄伟嘹亮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军乐声中,开启了我五年中国所有体育代表团重大体育赛事的旗手生涯。

  1984年奥运会前在北京,钱澄海教练告诉我组织的决定,我成了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旗手。我真的很高兴,这是一种荣誉、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为了保密、我不能跟任何人说这件事,只能默不作声慢慢准备,剪好短发收拾行李,最后自己私自决定随身带台照相机,按相关规定我不能这样做,但那时我很迷恋摄影,把相机分解之后夹在腋下,在宿舍练习几次后,穿上西服,外表毫无异样,下定决心就这么办,但在开幕当天在那种阵势下,腋下的相机始终没敢拿出来,一是怕、二是直挺挺地站在最前方让我也无法施展手脚,美好的画面只能眼睁睁地一一溜走,真是可惜呀!

  闭幕式上我心想,再不从腋下取出相机咔嚓几下,我那台功能不错的相机可就没用武之地了,所以把国旗摆好,组装好相机就满场乱跑,咔嚓声中三卷底片就叫我按完了。

  1988年奥运旗手还是我,但当天有比赛我只好放弃,二十六岁的我随后也离开国家队,正式结束了五年旗手生涯,告别八年国手生活,但篮球已是我生活的主体、事业。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