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着希望与困惑重回故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8 上海青年报

  而雅典娜则为人们给予人们食物与和选择了雅典娜,这史名城、今天希腊征,她创造了奥运,系在了一起。108年始的地方,就像《奥死也要回家的故事,唤起温暖的记忆。林匹亚城,雅典总就连古代奥运的第斯国王伊菲图斯担任。就像他们的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说的那样,几乎所有的希腊人都喜欢和平,雅典奥运将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

  回想奥运走过的108年历史,我们不得不对这届奥运会倾注深厚的感情。108年前,首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届奥运会参加跳高比赛的5名“飞人”,赛前没有一个认真练过跳高技术,只是比赛碰巧在场,便毛遂自荐,堂而皇之地登上了奥运会的“大雅之堂”。而爱尔兰律师鲍伦正在雅典访友,欣逢盛会,便参加了网球比赛,结果居然夺得单打、双打两枚金牌。

  当时,奥林匹克运动还未能深入人心,体育运动水平很低,各大洲及各国间的交通又不方便。第3届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向不少国家发了邀请函,欧洲有些国家计划赴美国参赛,但因路途遥远、路费昂贵,只好放弃。结果,仅仅有12个代表团681人参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参赛国最少的一届。

  然而百年之后奥运成为全世界的盛典,她应该肩负着让人们忘记战争的恐惧,忘记金钱的铜臭,忘记尔虞我诈的丑陋,而2004雅典奥运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108年前她曾经开创了奥运,现在她必须让奥运会得到更高的提升。反恐、禁药、盈利,雅典面对着许多挑战;同时奥运会本身也正面临改革,奥委会主席罗格希望用人气更旺的高尔夫球和橄榄球代替棒球、垒球及现代五项成为奥运项目,国际足联也希望足球退出奥运会,最终结果会如何,雅典奥运将陆续给出答案。而这一次,雅典人必须用自己的努力迎接挑战,他们敬仰的众神只能在奥林匹斯山巅为他们祝福。

  站在奥林匹亚山的赫拉神殿里,当地人会告诉我这是世界上最接近神的地方。但我会告诉她,奥运圣火就在身边,奥运盛会就在山脚下,而神,永远在心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