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战场)看!光荣和梦想的新衣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30 新京报

  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这里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心,位于雅典北郊马鲁斯,距奥运村14.5公里,场馆面积127625平方米,拥有75000个座椅,将进行开幕式、闭幕式、大部分田径项目(包括男女飞人大战)和男子足球决赛。Photocome供图

  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这里将举办奥运会游泳、水球、花样游泳和跳水比赛。场馆面积78000平方米,距奥运村14.5公里。本报记者韩双明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位于东亚蒂卡中心,场馆面积312000平方米,距奥运村42公里。 Photocome供图

  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该馆位于雅典亚蒂卡区西南,有一个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室内主体育馆,场馆面积8000平方米,距奥运村29.5公里。Photocome供图

  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位于雅典北郊的马鲁斯,将承办球比赛。场馆面积69000平方米,距奥运村14.5公里。本报传真图片

  加拉特斯奥林匹克馆该馆位于雅典西北部郊区,将举办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和艺术体操比赛。奥林匹克馆距离奥运村16公里,总面积9.5万平方米。本报传真图片

  和平和友谊体育场体育场坐落在雅典南部美丽的法里罗海滨,将举办排球比赛,场馆面积81000平方米,距奥运村25公里。 Photocome供图

  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度承载着无数令世界惊奇的文明。用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首都雅典更是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如今奥林匹克回到故乡,希腊人会用他们独特的智慧,给世界带来一个全新的现代奥林匹克。

  雅典给世界留下了众多的文化遗产,而许多鬼斧神工的建筑也成为了希腊的标志,而奥运场馆的建设把希腊人独特的天赋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把。奥运会的主会场历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雅典也不例外。从主会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动工翻新的那一天起,世界无数的目光就投向了那里,工期的一再拖延曾令多方焦虑不安,其中甚至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但当一座现代化的体育场展现在我们眼前时,已经没有人会质疑希腊人的能力,他们完成了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雅典北郊的马鲁斯镇,距市中心约9公里。

  拥有75000个座椅,是整个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核心场馆。第28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都将在这里举行。负责翻新的设计师卡拉特拉瓦为原先开放式的体育场架设了两块巨型玻璃钢架天顶,这样既遮阳又保证了充足的光线,这也是主会场的最大特色。海蓝色的玻璃顶,形状起伏的姿态令人遐想联翩,仿佛回到了梦中爱琴海,让人魂牵梦绕。而在炎炎烈日下,天顶就成了观众的保护伞。远望看台,也是颜色各异:据说坐席分4种颜色:乳白色是普通席;蓝色是电视记者的领域;灰色则是为文字记者准备的;而红色是贵宾席。

  其他分赛场现都已经可以投入使用,诸如水上运动中心、网球中心、棒球场等等,与主会场一样这些都是颇具希腊特色的现代化建筑,希腊古老而神秘的文化底蕴即将再一次让世人领略,而基菲索斯河与伊利索斯河也将透过世界文明和友谊穿场而过。(吕远)

  其他场馆

  帕纳辛奈科体育场

  这里又称卡里玛玛罗体育场或古大理石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体育场坐落于雅典市中心,将成为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和射箭比赛的体育场。场馆面积122847平方米,距奥运村24公里。

  奥林匹克室内馆

  该馆坐落在雅典北部郊区马鲁斯的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内,将举办体操和篮球比赛,距奥运村14.5公里。

  莱奥西亚奥林匹克馆

  该馆位于雅典西北部的亚诺·莱奥西亚,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距离奥运村17公里,将承办奥运会的柔道和摔跤比赛。

  雅典市中心公路自行车道

  起点和终点都设在科茨亚广场,场馆面积21000平方米,距奥运村21公里。

  雅典卡莱斯卡基体育场这是雅典第二大体育场,位于法里罗区,将承办包括男女足球决赛在内的11场比赛。场馆面积70325平方米,距奥运村24公里。

  室内竞技场和击剑馆

  该馆位于雅典南郊的海林尼科奥林匹克中心,这里将举办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篮球、手球和击剑比赛,场馆面积58600平方米,距奥运村36.2公里。

  马拉松起点

  雅典奥运会的马拉松路线与当年菲迪皮德斯和西拜罗斯所跑过的路线一致,起点位于马拉松,终点设在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路线全长42.195公里。

  法里罗海滨奥林匹克体育馆

  该馆可容纳8000名观众,将举办雅典奥运会的手球预赛和跆拳道比赛,场馆面积81000平方米,距奥运村25公里。

  奥林匹克曲棍球中心

  中心位于雅典南部,除分别可容纳6300人和1250人的两个比赛场地外,中心还有一个供各参赛队训练热身的场地。场馆面积115173平方米,距奥运村33公里。

  资料整理/本报记者管维佳[ 责任编辑:王亚丽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