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运动员宾馆隐藏数千摄像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1:08 武汉晚报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箴言报》报道,希腊雅典2004奥运会的安全系统是许多人难以想像的,在运动员居住的宾馆中,其庞大的计算机监控网络配备数千个隐藏摄像头,可以监控分析不同语言恐怖嫌疑分子的一举一动;安全系统还首次启用了生化传感器,可以探测出生物化学攻击的可能性;此外,红外线摄像头还可探测出微小的恐怖威胁。

  据悉,这只是希腊政府耗资15亿美元安全系统的一部分。希腊社会治安部发言人莱夫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特瑞斯-利克诺墨表示,雅典奥运会的安全系统实属历史空前规模,依据复杂的安全规划,我们不得不重新定义奥运会安全概念。此次安全系统耗资共花费15亿美元,这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安全费用的4倍。此外,希腊政府为防止恐怖分子的袭击,配备了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飞机,美国战舰也在希腊海域随时待命,还配置了7万名警卫人员。

  分析人员认为,雅典奥运会达到空前规模的安全性,其原因在于希腊位于巴尔干半岛与中东地区的交界处,希腊还与多国边境接壤,其海岸线长达1万公里,这将带来诸多不安全因素。

  2004奥运会将形成最新的国际奥运安全顾问小组,小组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以色列和澳大利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还派遣军队保护希腊边境和领空安全,并监督希腊海岸线。

  分析员西奥多-库尔姆比斯称:“对于雅典的安全体系,我们不能确保其百分之百的安全防御性,但是,我们可以说雅典现在是世界最安全的城市。”

  (天石/悠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