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琢磨韩国算计韩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中)在为队员分析战术。 新华社记者罗更前摄

  11日的训练即将结束,姑娘们在投篮。领队李元伟主动走到主教练宫鲁鸣和助理教练陈德春面前,指指点点、比比划划、小声地攀谈起来。

  “它要切入,放它里面,让它进来,但它肯定不是往出传就是往里‘塞’,我们必须立即反应、交换防守。”这是宫的声音。

  “它可能上3小2大,也可能用4小1大,这样的话……”没等李说完,陈就接过了话:“不怕它3小2大,就怕它4小1大,那我们的防守可要辛苦了。”

  “它”指的是韩国女篮,奥运会女篮小组赛14日中国队的对手。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保六争三,这一场事关重大,无论如何不能输。

  训练从9点开始,大部分时间都在练战术,分红黄二队,红队是平时用得更多的首发:陈楠、陈鹭芸、隋菲菲、苗立杰、潘巍(胡晓桃),黄队是:王玲、叶莉、张帆、任蕾、宋晓云(卞兰)。

  练得似乎不太顺,停下来的时候很多,比平时、比男篮最初尤纳斯带队训练时还多得多。有时,连1分钟也用不了,就得停下来说说。主要是宫在说,告诉大家如何做。队员也偶然参与,并互相讨论提醒,气氛有些凝重,但很和谐。

  “这个时候应该换人啦,你为什么还站着不动?”“都变了,怎么还一点反应都没有?”

  就这样,被安排的训练时间(上午9时到11时)好像还没怎么练就过去了。宫看看表,好像还没练够似的。队员们也都像有满腹心思地离开球场。

  “停得多、说得多,主要是想出点变化,多几套打法,所以必须多给她们灌输灌输。”宫说。

  “生气吗?练力量没事,一练战术就来气。”说完,宫也笑了。

  苗立杰很理解宫教练的良苦用心。她说:“要跟韩国队比赛了,这几天主要是针对她们练战术,老是停下来,主要是因为思想不统一,有的明白了,有的不明白,有的动了,有的没动,所以宫导不得不停下来说说,提醒大家。这很必要。”

  “明后两天我们的训练主要还是针对韩国,这场球一定要拿下来。”宫说完,点点头,朝大巴走去。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