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女篮昨双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9 海峡都市报
隋菲菲比赛中突破上篮

  离雅典奥运还有最后3天,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在今天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双双失利。不过这最后一场不能太不当真,但也不必太当真。

  中国女篮昨天先一步进驻奥运村。北京时间11日凌晨,她们在和东道主希腊女篮的热身赛中65∶77失利。中国队仍然沿用在钻石杯赛上使用的车轮战术,首发阵容中用宋晓云取代潘巍打组织后卫,外线两员大将苗立杰和隋菲菲在比赛开始后5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全场上阵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中国队以锻炼内线和防守为主,主帅宫鲁明寄望最深的锋线实力被隐藏极深。上半场他们37∶39落后,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希腊靠快攻反击打出一波19∶0的高潮,由此奠定胜局。

  陈鹭芸拿下15分,是中国女篮得分之首。宫鲁鸣在赛后看上去很轻松,他明白中国队并没以真面目示人,也明白4天后打韩国开始才是真正的决战。“我们现在状态调整得还可以,”他说,“现在关键是面对韩国时的心态,那场比赛对后面的形势发展会起决定性的作用。”

  女篮与希腊交锋的同时,远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中国男篮轻易地以69∶79败给拉脱维亚队。他们上半场就落后对手20分,第四节全队祭出全场紧逼,终场前3分钟靠张劲松和郭士强连续2个三分,把分差拉近到7分。但拉脱维亚接连两次进攻得手,终于锁定胜局。姚明说:“我们就是一上来太松了,心思没在这球上,露出那么大个窟窿,不过后来我们拼得不错。”

  姚明自从出行欧洲以来第一次命中率跌破50%,他13投6中,外加罚球14罚只有7中拿了19分,第一节8个罚球竟然只扔进3个;全场还有4次失误。哈里斯在中场休息时曾经很生气,在更衣室里说:“这是我执教最近20年以来最差的一个上半场。”不过下半场全队集中精力,尤其是紧逼防守起了大作用,因此虽然输球,老头的情绪已经好转,不再说话。

  姚明在赛后说:“奥运会之前是应该收个好尾巴,到底是没那么完美。但真到了雅典,没有人会不拼。”这和女篮前锋胡晓桃的话其实是一个意思,她说:“在8月24日之前,什么都是假的,什么都不能完全算数。”

  N雅联体记者雅典11日电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