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举重男队副总“队员喝口水我都得知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01 海峡都市报
吴美锦等中国举重队员赛前一切良好

  本报雅典11日专电今天是中国举重队进入奥运村的第三天,尽管中国军团千方百计躲避国内媒体的跟踪,但是上午记者还是在雅典奥运会举重馆外碰到了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他也是福建举重的泰斗级人物,肩负福建举重奥运夺金的重任。在举重馆外,陈文斌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日常生活细致入微

  记者:中国举重队入驻奥运村已经3天了,请你简单谈谈奥运村的生活条件,几名举重运动员生活是否习惯,身体方面的反应怎么样?

  陈文斌:这次我们来到雅典,总的住宿饮食等条件都不错,我们中国代表团总共分配了10栋小别墅,每个小别墅有5~6个单元,奥运村的基础设施是比较齐全的,运动员就餐的食堂也是24小时开放,饭菜以西餐为主,队员感觉还不像外界说的那么难吃。

  我们男子举重队的四名队员目前不存在吃饭上的问题,大家都能适应,身体方面感觉也很正常。针对这里空调比较冷的特点,我们也专门从国内带来了薄毛毯,所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记者:奥运会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最近您作为教练怎么管理他们的日常生活?

  陈文斌:对于日常生活的管理是比较讲究的,在奥运会之前,具体地说一年前,我们就模拟过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管理,如生活、比赛环境,所以这一次我们也是心中有数,按照我们以前演练的步骤去做。与平常管理当然有一些区别,比如说,平常管理的时候运动员在宿舍休息忘了盖被子,我们很难及时发现,现在就不同,必须及时发现。运动员在控制体重的时候我连他们每天喝了多少水都得清楚,一些生活细节上的小问题被异常地重视了起来。

  记者:中国代表团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状态,是不是运动员目前和外界的联系都被切断?

  陈文斌:对,这是中国代表团来到奥运村后团部开会公布的纪律,要求所有运动员在比赛前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也不能主动和媒体联系,运动员参加比赛结束后允许接受媒体采访。所以运动员目前和外界是处于一种失去联系的状态,中国代表团为每一位教练员和领队发放了当地手机电话卡,但是运动员没有这种待遇,主要还是为了避免外界的干扰。

  智勇美锦状态正佳

  记者:听说石智勇来到雅典后身体有些反应,现在情况怎么样?

  陈文斌:大赛前运动员有一些身体的反应是正常的,多少都有一些焦虑,这不是问题。从昨天起石智勇和张国政都开始按照计划控制体重了,降体重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身体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我们这种降体重的办法已经在国内演练多次了,建立起了一套合理科学的办法,应该没有问题,我也问了他们的情况,包括吴美锦他现在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很正常。

  记者:雅典举重赛场的设施、器械通过训练后队员有没有什么不适应?

  陈文斌:举重在希腊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项目,据说是仅次于足球和篮球的运动大项。举重比赛馆的副馆里面有4个举重区,每个区域有10~12个举重台,共有50个左右的训练台,都是新的器材。希腊人很喜欢观看举重比赛,所以他们的举重馆建设得非常好,我们很适应。

  记者:听说队伍对于饮食非常警惕,你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陈文斌: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对于运动员的饮食问题历来不敢放松,以前发生的事情让我们不得不高度戒备。曾有其他国家运动员投药品给别国队员的,还有队友之间进行小动作的,奥运对于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相当严格,我们有必要在这方面进行防范,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我们国家的声誉,责任重大。所以我们要求队员喝剩下的水和没有吃完的食物放下后就不能再次食用,运动员是绝对不容许在外面用餐,绝对不容许接受他人的食品和饮料。

  记者:在到达雅典后,有没得到对手新的“情报反馈”?他们的目标和计划有没有改变?

  陈文斌:至于情报,我们也一直在了解,吴美锦最大的对手就是穆特鲁,穆特鲁昨天才来奥运村,加上土耳其对于穆特鲁的情况一直作为高度机密,就连土耳其的记者都不了解穆特鲁的情况。这位选手和吴美锦有一拼,成败不能肯定。石智勇和乐茂盛的对手不多,但是也会是一场艰巨的决斗,两人状态都不错,其他国家的选手成绩对他们来说可能有不到5公斤的差距,但是场上情况发生变化我们要积极应对,总之,这枚金牌我们要确保。

  N本报特派记者王敏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