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敏哥西行漫记在雅典,行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59 海峡都市报

  昨天,我独自一人第一次去奥运会举重馆,在中途转车时吃尽了苦头。

  在乘坐近一个小时的地铁后,我在一个叫尼帕亚的站点下车。按照地图上的标示,我将在这里乘坐22路巴士前往奥运会举重馆。在地铁出口处,一位警察在看了我手中的地图后,指示我出门向右转。果然,不远处就有一个巴士站,可我找遍了站牌,上面就是没有22路。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希腊说英语的人不多,我那点可怜的英语也派不上用场。我又掏出了地图,问了一位的士司机、一位老太太,还有一位摩托车手,他们都很热情地帮我研究地图,都知道这里有一个举重馆,但谁都不清楚22路在哪里。后来,一个能说上两句英语的女士指着右前方的一个白色的建筑,很肯定地告诉我,那里有一个巴士站,22路就在那里。我如释重负地连声道谢,赶紧跑过去。10分钟后,我又变成了泄了气的皮球,因为那里虽然有很多路巴士,但就是没有22路。“Whereis22?”(22路在哪里),我用这样的话问了几位等待发车的司机,终于有一位向我招招手,示意我上车。我明白,这里没有,但他会把我带到可以乘坐22路的地方,这倒是可以省去我不少麻烦。

  几分钟后,这辆车出发了,但不久这辆车停靠在地铁出口也就是我前面问路的那一站。那位好心的司机说“到了”,让我在这里等。那一刻,我差点要崩溃了,浪费了半天又回到了不知往何处去的起点。肩上背着电脑包,颈上套着相机,近40℃高温差不多要把人烤晕了。就在这时,一辆22路巴士开了过来。正在我无可奈何之际,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走到公路中央,拦住了那辆车。司机开了门,我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

  巴士里的空调让我一下子从头爽到脚,我快活得差点忘记谢谢那位可爱的老太太。

  N特派记者王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