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本柔道选手要夹击孙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54 海峡都市报

  雅典奥运会柔道比赛14日才开始,但日本媒体早早就开始抢占莱奥西亚奥林匹克中心的记者席了。

  “柔道是日本的国技,奥运会柔道比赛跟田径、游泳一样,是日本人最关注的项目,”日本《朝日新闻》资深的柔道记者安藤嘉浩11日对记者说。他表示,除了本国柔道高手外,日本媒体还高度关注中国的孙福明,“她太厉害了,没有人能经得起她的一摔!”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日本共有男女14名柔道选手来到雅典,他们拿到了雅典奥运会柔道比赛所有级别的入场券,其中男子柔道选手井上康生、野村忠宏与女选手谷亮子、阿武教子均是高手中的高手。

  “日本柔道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4枚金牌,在雅典的目标是拿5枚金牌,”安藤嘉浩如数家珍地说,“日本男运动员的主要对手来自韩国、法国,女选手的劲敌来自中国、古巴。”

  除了孙福明外,安藤嘉浩对中国女子柔道高手冼冬妹、李淑芳也有印象。在雅典奥运会上,与冼冬妹同属52公斤级的日本选手是横泽由贵,日本选手、釜山亚运会冠军谷本步也将成为悉尼奥运会亚军李淑芳在63公斤级的强劲对手。22岁的78公斤以上级选手田真希,也将试图撼动30岁的孙福明的王者之位,她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负于孙福明,获得银牌。

  N据新华社8月1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