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菲尔普斯领衔“豪华游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50 海峡都市报
菲尔普斯泳池雄姿

  七位选手,七位现役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闪亮登场!这样的超级豪华阵容恐怕只有泳坛霸主美国才有!神童迈·菲尔普斯率领其他众星谈笑风生,把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变成了聊天室。

  因为给自己制定了冲击7块金牌的目标,菲尔普斯成了“新天方夜谭”式的人物。他将参加5个单项,200米、400米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以及2到3个接力。

  当人们都在对他的七金梦想打个问号的时候,这位19岁的巴尔的摩少年洒脱地说:“不管怎么说,先拿下一块金牌再说。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赛!”

  菲尔普斯的头号强敌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队友、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如果克罗克击败神童在100米蝶泳中获胜,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席位也将由他占领。

  克罗克由此也成为破坏菲尔普斯七金梦想的“罪人”。克罗克解释说:“我并不想当恶人。我和菲尔普斯的关系不错,但这是比赛,我们是为了队伍而战,为了美国而战。”

  7月在美国奥运会选拔赛中打破两项蛙泳世界纪录的布伦丹·汉森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说:“能够入选美国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让我非常兴奋了!我会尽力发挥。”

  悉尼奥运会三金得主兰尼·克拉泽尔博格和世界冠军阿·佩尔索这两位仰泳王子彼此惺惺相惜,尤其是佩尔索对前辈充满敬畏之情:“兰尼是我最敬重的选手。美国队不能没有他!”

  尽管美国男队群星璀璨,7位明星中的“两朵花”阿·比尔德和纳塔利·库格林也毫不逊色。前者是我国女子蛙泳选手齐晖和罗雪娟的强敌,后者则是仰泳和短距离自由泳的天才。她俩将是中国女队冲击混合泳金牌的拦路虎。

  比尔德说:“和男选手相比,我们并没有觉得风头全无,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女子的实力也很强,也要多得金牌。”

  至此,两大游泳巨头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先后登场,泳池大战即将点燃。

  N据新华社8月11日电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