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轻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6 今晚报

  赵颖慧变了。自信了,不怵了。

  昨天,她对来观看训练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说:“段局,比赛时您可一定来啊,看我怎么夺金牌!”

  闻听此言,段世杰十分感慨地说:“赵颖慧真是变了,过去一见着领导就躲着,腼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得要命,连句话都说不出来,这样的心理状态上了赛场怎么能不紧张呢?现在,她能说让我来看夺金牌,真让我们高兴。由此,也看出她的一种变化,自信、勇敢,我祝她旗开得胜。”

  人们不会忘记,2000年悉尼奥运会,18岁的赵颖慧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的重任,走上射击场,重压之下,大失水准,预赛即被淘汰出局,连金牌的影儿都没见着。悉尼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赵颖慧成了压力导致失常的典型。4年之后,又是她,依然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的重任,这是巧合,还是必然,不得而知,赵颖慧给我们带来的是惊喜还是失望,只有拭目以待。

  自信、轻松,这是记者几天来在雅典与中国运动员接触后总体的感觉。从他们的脸上,看到的是轻松的笑容,不再是以往司空见惯的那种紧张和焦虑,连微笑都是生硬的。

  射击老将王义夫从下飞机那一刻起笑容满面,不急不慢的,进村后,站在楼道里等钥匙开门,等了好久还是不急,到赛场适应训练,也是毫无紧张之感,他还不时地与队友、记者开着玩笑。“你看,那个外国大胖子成绩错不了,天生就是一个大枪托,打得肯定稳。”

  乒乓球小将张怡宁话不多。“适应一下”证明了中国运动员观念的一种转变,他们不再强调客观条件,不再把心思放在别人身上,而是更看重自己,更相信自己。

  自信,会给中国运动员带来好运,也会给中国体育爱好者带来惊喜。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李睿(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