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小鹏有个幸福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教练访谈

  本报雅典专电 昨天晚上,记者通过电话和李小鹏的教练陈雄取得了联系,对于李小鹏在本次奥运会上的前景,陈雄认为,关键是两个招牌动作的使用时机,是在预赛就上,还是留到决赛。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小鹏的角色和过去已经有所不同。”陈雄在谈到李小鹏时的第一句话就让记者有些出乎意料。也许是听出了记者的错愕,陈雄接着解释道:“在这次参加奥运会的9名男队员里,只有李小鹏等四名队员参加过2000年的奥运会,其他的5名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赛事,李小鹏无疑是这个团队的核心,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着这个团体的成绩和士气。”

  但是李小鹏在今年的内部比赛中发挥不理想,甚至从双杠上掉了下来,着实让人为他现在的状态以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发挥捏了一把汗,但陈雄有自己的看法,“作为教练,我并不着急,运动员竞技状态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还是要从自身来找原因。”

  在陈雄看来,目前李小鹏面临的最大的选择不是考虑对手如何,而是在什么时候使用自己的“绝招”:是在预赛中还是决赛中。“这套动作难度非常大,回环、屈体等一系列的动作不能出现一点失误。现在我们还在考虑是让他在预赛中就使用这套动作还是在决赛中使用,预赛中用了,成功了,可以为决赛起一个好头,但是如果在预赛中失败了,那就彻底完了,连进决赛的机会也没有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小鹏在男子团体、跳马和双杠三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绝对实力,自由体操也有可能取得突破。一旦在奥运会上拿到三枚金牌,这名23岁的湖南小伙子就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性人物——他不但能把李宁十四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刷新,而且会成为中国运动史上取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一人。

  本报特派记者 窦俊 高志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