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本·拉丹计划刺杀美高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拉丹计划刺杀美高官

  美反恐盟国高官也是袭击目标,可能会派女杀手,或许还会用录像带发出袭击信号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有关恐怖组织计划袭美的报道不断见诸报端。《华盛顿时报》11日又爆出惊人消息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近期计划刺杀一名“重量级”人物——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美国或其他国家政府高官,并以此掀起新一轮恐怖袭击狂潮。

  瞄准政府高官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本·拉丹计划在美国国内或境外刺杀一名美国或其他国家政府高官,随后在美国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除美国本土外,刺杀地点还包括美国反恐盟友沙特阿拉伯或也门。一名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将在刺杀后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目标是美国境内“多处地点的多个目标”。

  提及消息来源时,《华盛顿时报》特别提到上个月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被捕的“基地”组织工程师穆罕默德·努尔·汗。此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储存着大量有关袭击计划的具体资料。

  美国官员说:“我们是在具体层面谈论策划,策划非常详细。”

  与努尔·汗同时被捕的还有“基地”组织另一名重要成员艾哈迈德·哈勒凡·盖拉尼。盖拉尼是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恐怖要犯,被控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

  旨在重创美国

  美国政府本月初提高了针对国内重要金融机构的警戒级别。国土安全部长托马斯·里奇说,“基地”组织可能在华盛顿、纽约和新泽西州纽瓦克市3个金融机构密集城市发动爆炸袭击。

  《华盛顿时报》说,除以上目标外,“基地”组织还可能袭击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以破坏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

  美国官员说,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征召女性成员,因为女性更容易通过美国机场、边境和港口的安全检查,便于进入美国踩点、甚至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基地”组织的袭击手段可能是汽车炸弹和劫机,劫机对象包括商业航班和直升机。美国官员认为,“基地”组织很可能选择汽车炸弹。

  恐怖进攻信号

  美国官员透露,本·拉丹近期可能就会发出袭击信号。美国掌握的情报显示,袭击信号可能是一盘本·拉丹的录像带。

  一名美国官员说,本·拉丹和其他“基地”组织高层人物曾多次在袭击前通过录像或录音发出袭击信号,袭击往往发生在信号发出几天或几星期之后。如果近期出现本·拉丹录像带,那么恐怖袭击可能随后发生。

  另一名美国官员说,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可能存在这样的录像带”,只是“它还没有出现,我们还没有见到”。

  本·拉丹最近一次向外界发出信号是在今年4月。“基地”组织当时公布一盘录音带,表示愿与停止袭击宗教人士以及终止与美国合作的欧洲国家达成“停火协议”。

  新华社特稿

  新闻分析

  “基地”对布什既恨又“爱”

  目前,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和恐怖主义是全球媒体和政治目光关注的焦点,部分安全专家和时政评论员对“基地”组织希望哪一位候选人能够担任新任美国总统产生诸多争议。

  美国官员说,本·拉丹近期的袭击计划直接针对美国,旨在给美国造成重创。这名官员说:“下次袭击的目标有两个:破坏美国经济和美国大选。‘基地’组织眼中除了布什外没有其他任何人。”由于美国政府及其盟友的大力反恐,许多恐怖分子被擒被杀,“基地”组织视布什为“眼中钉”不难理解。

  但《亚洲时报》记者兼通讯员佩彼·伊斯卡巴先前却指出,“基地”组织还是期望布什能够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因为布什所推行的反恐主义和中东策略将进一步点燃中东国家的反抗情绪,更有利于“基地”组织征募新成员。此外,“基地”组织还期望美军仍在伊拉克无限期地驻留下去,甚至在伊拉克没有傀儡政权更好。这将是集结激进分子对抗西方势力的最好宣传阵地。“基地”组织和布什政府的未来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马里兰大学中东问题专家史波利·代尔哈米在7月底也发表文章指出,“基地”组织干涉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这种说法不确切。因为,“基地”组织只是对美国外交策略感兴趣,也许大选中克里会获胜,这将改变美国对中东国家的态度。如果“基地”组织在美国大选之际进行干扰或袭击,这可能会损害“基地”组织将来的切身利益。综合

  五角大楼拟建反恐“友好后备队”

  美国出钱 别国出拳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10日敦促国会批准拨款5亿美元用于在世界各地组建“友好后备队”网络,以在“无统治地区”清除恐怖分子。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告诉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国防部要求批准的5亿美元将用于“训练并装备当地安全部队——不仅仅是军队——以反击恐怖主义和叛乱活动”。

  他说,一旦获得批准,这笔资金“将为已经或可能成为恐怖分子避难所的地区提供更多内部安全保障”。

  虽然沃尔福威茨没有说明具体受益地区,但此前美国官员反复表示担忧的地区包括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广袤地区、伊拉克、高加索地区、非洲之角和菲律宾一些岛屿。

  在阿富汗,美军特种部队已与当地军阀结盟,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势力。

  美国国防部和布什政府高级官员一致要求推出一种新型的、能更有效打击小规模恐怖组织的“不对称”战争形式,以免美国大规模向世界各地派遣军队。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为与一些国家的地方首领建立联系,赢得他们的好感,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雇用移民,在美国不熟悉的地区充当“双文化顾问”,同时在这些地区开展经济援助项目。

  图:

  “基地”组织可能会用直升机发动袭击。

  近日,一名安全人员在美国国会山附近警戒。

  纽约证交所近日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