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走进雅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7 沈阳今报
  隋晓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零点,记者登上了飞往雅典的飞机。经过整整1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转候机4个小时),北京时间15点12分(当地时间10点12分)记者与近百名中国同行一同抵达希腊雅典国际机杨。

  一走进机场大厅,奥运会的热烈气氛扑面而来。大厅里,十余位奥运会志愿者高高举着“ OLIMPICFAMILY”的牌子,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迎接着各国奥运代表团的到来。记者看到朝鲜代表团的几位官员,在几位礼仪小姐的陪同下,面带微笑地走进了大巴。

  余秋雨在《千年一叹》中写到几年前的雅典国际机场时曾提到,作为反映国家现代化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雅典机场已经破旧了。但如今,为了迎接奥运会,雅典机场已经焕然一新,机场大厅、停车场都异常宽阔整洁。16点12分,记者团终于踏上了开往宾馆的大巴,大家忘记了一路的疲惫,兴致勃勃地观赏车窗外雅典的风光。

  初步印象,雅典有点像家乡的大连,但高楼大厦不像大连那么多———目前雅典的最高建筑是仅有21层的希腊国家银行大楼。雅典的风格又颇有些像中国古城苏州,有种古老的文化韵味,节奏略显缓慢,远离现代化的蓬勃和和喧嚣,即使在奥运临近的当口,路上行人仍是寥寥无几。道路两旁彩旗飘飘,各大公司、学校、政府机关甚至都挂起了希腊国旗,一派节日的喜庆,传递着奥运的气氛。

  抵达宾馆后,中国记者受到了宾馆服务员的热情接待。谈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一位女服务员有些神采飞扬:“我们刚刚在欧洲杯上夺得了冠军,如今奥运会又即将拉开大幕!德劳内杯(欧洲杯)已经属于希腊了,作为奥运会的故乡,我坚信希腊一定会像我们的‘神话’一样出色!”

  一天之后,第28届奥运会的大幕就将全面拉开了,想到已身处雅典,想到马上就要亲身参与到百年奥运盛事的报道当中,兴奋之情难以抑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