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非洲国家奥运夺金点仍是中长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11日电 (新华社记者李明)

  长期以来,非洲竞技体育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田径中长跑和足球等项目上。此间出版的科特迪瓦报纸评论说,非洲国家选手在即将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点,仍局限于中长跑等少数项目。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的运动员凭借中长跑的优势分别夺得4枚和2枚金牌,分列金牌榜第20和28位。雅典奥运会,这两个东非国家依旧被寄予夺金的厚望。

  科特迪瓦报纸认为,像男子1500米、5000米、10000米和3000米障碍赛等以耐力见长的径赛项目金牌,如不出意外仍将是非洲运动员的囊中之物。在这些项目中,非洲国家不乏优秀选手,如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雷西拉西和贝克勒,摩洛哥的奎罗伊,肯尼亚的拉加特等。众多非洲男选手当中,22岁的贝克勒格外引人注目。这位中长跑新秀今年以来接连打破由老将格布雷西拉西保持的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成为奥运夺金炙手可热的人物。

  在女子方面,莫桑比克的穆托拉是绝对的领军人物。穆托拉自2002年7月以来参加800米跑所向无敌,去年更是一人独享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百万大奖。但今年年初,这位29岁的老将状态有所下降,以致谈及奥运会卫冕时显得有些信心不足。除穆托拉外,肯尼亚的奥奇奇和蒂姆比莉莉在3000米跑上已崭露头角,而埃塞俄比亚的迪达达和阿黛尔有望在5000米方面有所作为。女子跳高方面,南非名将克罗特拥有冲金实力。

  科特迪瓦报界指出,非洲国家选手在夺金道路上的竞争主要还是“兄弟之间的自相残杀”,像格布雷西拉西与贝克勒在10000米跑、奎罗伊与拉加特在1500米跑的比赛中,都将上演龙虎斗。此外,陆续加入丹麦和卡塔尔国籍的前肯尼亚名将基普凯特和沙欣若征战雅典,也将给非洲选手带来“萧墙之祸”。

  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非洲的尼日利亚队和喀麦隆队曾先后摘得奥运会足球金牌,如今非洲国家对于这枚金牌仍满怀憧憬。然而,尼日利亚和喀麦隆这两支强队,却无缘雅典,而取得奥运入场券的加纳、突尼斯、摩洛哥和马里4支球队实力不够强大、特点不够鲜明,并且面临意大利、阿根廷等传统足球强国的夹击。非洲足球雅典夺牌的形势不容乐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