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乒乓国手合理“交易”适应场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牛剑锋借台充当“超级陪练”

  新华社雅典专电 10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乒乓球馆———雅典加拉特斯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首次赛场适应性训练,但由于场地紧张大多数队员都只能“练练手”,只有女单三号主力牛剑锋幸运地从意大利女队那里“借”得半张球台,得到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加练机会。

  与新加坡女队做“时段交易”

  虽然从10日起奥运乒乓馆连续四天每天对参赛队开放12小时进行赛场适应训练,但对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2名选手来说,训练时间的分配仍难免“僧多粥少”。中国队的入馆训练时间被分在下午4点到5点之间,届时可以“独霸”场内的所有四张球台。

  不过经过仔细谋划,中国队却放弃了独自“闭关修炼”的机会,与原本分配在下午5点到6点、有两张球台的新加坡女队做了一次“时段交易”。结果,4点到5点之间的一个小时,中国队只有女队进场训练,另两张球台则让给了新加坡队。5点到6点,中国男队才进场,“接管”新加坡队的球台再练一个小时。

  总教练蔡振华告诉记者,在无法进场练习的一个小时中,男女队就到场外的专门训练馆中训练。这样一来,就保证了所有队员不仅熟悉了场地,还都得到了两个小时的训练,也没有给赛场的球台调配带来麻烦。
左图:虽然中国队“独霸”了场内的所有四张球台,但还是有人无台可练。

  “老牛”充当意队“超级陪练”

  按理说,中国男队进场之际,也就是女队退场、把球台让给排在后面的意大利队之时。但是记者很快就惊讶地发现,牛剑锋并没有随教练、队友们一起离场,却和一位高个、金发的意大利姑娘拉开架势对练起来。经过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意大利队只有三名女将,在两张球台上练习就成了“三缺一”。估计是她们的教练急中生智,拉住了稍慢一步、尚未离场的牛剑锋“补台”。

  对牛剑锋来说,这当然是件好事。看看一旁同练的男队队友们就知道了:由于只有两张台子,有5名参赛选手的男队多数时间只能有一位主力在旁边“晾着”,一段时间甚至出现了王励勤一人对战孔令辉/王皓双打组合的场面。直到孔令辉/王皓与马琳/陈玘练起了双打,大家的练习空间才略显富余。

  不过更“爽”的恐怕还是“慷慨借台”的意大利队了。因为她们让出半张球台,换来的却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超级陪练”。有“老牛”之称的牛剑锋一向以训练刻苦认真著称,现在与意大利队对练更是有点进入“实战”状态了,往往没几个回合就决出一个球的胜负。记者注意到,一个小时的练习时间里,意大利队的三名队员都轮流与“老牛”过了招,过了把“模拟奥运比赛”的瘾。

  虽然中国队是夺冠大热门,但场地训练上可没什么优惠。根据主办者安排,11日中国队根本就没捞着入馆训练时间,12日也只能再练上一个小时。

  (日京/编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