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场突如其来的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蛋蛋专栏

  让我们一起记住帕派奥博尼斯雅克这个拗口的名字,正是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体育场里,中国女足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惨败。0比8,这样一个刺眼的数字写在记分牌上,所有热爱铿锵玫瑰的人们心里都不会好受。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问题,这是全线的溃败。前锋在机会面前毫无准备,中场在强力对抗之下涣散,防线在多点攻击之后瘫痪。没有人会相信,中国女足会以这样一次重创开始她们的雅典之旅。肖珍一次次从门里把球拣出时,晒得黝黑的脸上分明写着无奈和苦涩。这场比赛就像是两个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对手在进行一次弱肉强食的示范。

  这次惨败来得不仅突然而且猛烈,让我惊心的不是球员们在身体在战术上的弱点,而是她们在落后面前表现出来的手足无措,在场面难堪情况下精神和意志上的脆弱。她们甚至早在0比8之前就已经缴枪了。

  没有人否认这是一支年轻的女足,拿她们与老女足对比是不公平的,但这绝不是这样一场大败所应列出的理由。中国女足在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不是比赛输不起,关键的问题在于,如果在精神意志力上输给了对手,那确实就是崩溃,那就预示着在挫折面前的妥协,那是每一个热爱女足的人们所无法容忍的。

  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崩溃之后,我们希望年轻的姑娘们能调整好心态,拒绝愁云惨雾,迅速从悲伤中走出来,不辱老女足遇挫愈奋的精神和斗志。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