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男队首次合练遭遇日本 高健对取胜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一日电(记者宋方灿)中国体操男队十一日晚在奥运体操馆进行了首次合练,与日本、韩国、乌克兰等队同场竞技。训练中,中国队队员显得有所保留,而日本队则非常兴奋,颇有要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的架势。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日本“暗战”中国男队

  训练在晚上八时开始。当记者闻讯赶到的时候,体操馆正面的看台上稀稀拉拉地坐了数百名当地球迷,他们是来看各国选手训练的。前来看中国队训练的国内记者屈指可数,而日本记者则来得非常多,几家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把焦点对准了日本队。显然,他们都期待着日本队能够在气势上压倒中国队。

  中国队的训练顺序是双杠、单杠、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跳马。虽然是来到雅典的第一次合练,而且同场较量的还有日本队这样的宿敌,但中国队似乎更注重适应比赛场地。在训练中,领军人物李小鹏显得非常放松,动作幅度和难度都不大,在落地时甚至出现了小失误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另外几名选手也不兴奋,虽然失误不多,但技惊四座的表演少之又少。大赛在即,这支体操“梦之队”的明星们不想在比赛前因为训练受伤影响后面的比赛,他们更看重的是慢慢调整状态,期待在正式比赛中一鸣惊人。

  相对而言,日本队的训练则是真刀真枪,有些向中国队示威的架势。他们的动作都做得非常到位,落地也力求完美,因此博得场外日本记者的阵阵欢呼,看台上的希腊观众也不时报以掌声鼓励。在比赛的同时,日本队也不时关注中国队的训练情况,看到中国队过于放松的表现,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更加奠定了击败中国队的决心。

  高健:我心里也没底

  训练结束后,记者找到了前来观看训练的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他告诉记者:“中国队目前备战工作进展顺利,队伍的状况很好。”不过,他也透露,他刚刚观看了美国队的训练,感觉该队的训练水平很高,将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敌手。

  晚上的训练,中国队因为有所保留,训练的强度不大。高健在观看队员们训练时,显得很平静,倒是在一旁猛练的日本队引起了他的警惕,引得他不时将目光投向日本队的训练场。高健表示,本届比赛中,男队的冠军基本还是会在中美日三支队伍之间产生。他分析认为,三支队伍的水平相对非常接近,对于中国队能否挫败他们再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他心里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也许是担心压力过大,中国体操队这次保持了低调,禁止队员在私下接受媒体的采访。在训练结束后,体操队一行很快就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登上返回奥运村的巴士,在记者既爱又失望的眼神中扬长而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