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世界冠军对话 写在中国女足负于德国队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帕特雷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千里 马建国)

  犹如一个年轻人要与君主较量一下,组建不到一年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在与世界冠军德国队的对垒中,以0:8败下阵来。两队胜负之分在情理之中,但比分的悬殊却出乎人们意料。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德国队是近年来进步最快的队伍,去年夺得世界杯赛金杯,队中5名球员入选世界杯赛全明星队,实力可见一斑。该队以发挥稳定和进攻犀利著称,虽然世界杯赛后前队长韦格曼退役,仍无碍于该队一贯崇尚进攻的硬朗打法。

  德国队特点之一是攻击力强,攻击面广,攻击点多。去年世界杯赛上,德国队在射手榜上留名的多达10人,除普林茨获得最佳射手的“金靴奖”外,另有两人各攻入4球、3人分别攻入2球。中国队此番在雅典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中与其交锋,整体防守和后防线面临严峻考验。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期间加强了体能训练,此役重点防守对方“尖刀”人物,但对方的多点攻击和诸多得分能力强的队员,令中国队防不胜防。

  与德国队相比,此时的中国女足可谓一支“新军”。曾经拥有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1999年世界杯赛亚军辉煌的中国队如今已“物是人非”,由于队伍“老化”,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界杯赛均未能进入前4名,随着孙雯、刘爱玲、赵利红等宿将退役,时下中国队中近半数的新人都未经历过大赛熏陶,缺乏经验和整体磨合是队伍的“软肋”。大比分败北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队的新人们虽然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但被老道的德国队下半时利用她们急于扳回比分的心理,抓住其防守漏洞将战果扩大。

  整体实力差距和缺乏经验使中国队失利实属正常,但比赛场面上始终与对手对攻最终导致8球告负,说明全队在战术实施上存在问题。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虽然大比分落后,在心理上并没有崩溃,与强大的对手拼争到最后一刻。从赛制上看,中国队所在的F组共有3队,小组赛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将与E组的第三名竞争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小组赛首轮中、德之战,虽然胜者将赢得主动,负者却并非面临一役定生死的形势。因此,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能走多远,次役对墨西哥队的比赛甚为关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