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回归难改雅典“三大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3 南京晨报

  尽管希腊人民对申办和举办本届奥运会倾注了巨大的热情,但记者来到雅典之后却发现,奥林匹克的回家并没有因此改变很多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这里人们生活节奏依旧,有很多习惯甚至让在国内忙碌惯了的记者不可思议。

  一天只工作5个小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尽管希腊不是最发达的欧洲国家,但这里人们享受生活的理念似乎并不比其他欧洲国家要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礼拜天正常休息之外,他们每天只需要工作5个小时。

  雅典人生活很悠闲,一天工作时间只有5个小时(早上5点—下午2点)。尽管有很多欧洲或者亚洲国家的游客和各种工作人员的到来,但雅典人丝毫没有因为奥运会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节奏,他们依旧晚睡晚起,依旧享受自己的假日。很多不习惯的外国人因为时间的原因无法去一些公众场所办理事情,5个小时之外,政府部门、邮局、银行等都是铁将军把门,让包括记者在内众多外国人叫苦不已。

  雅典“看不到”雅典人

  奥运会期间,涌进了大量的外国游客以及各种前来观看奥运会的人,但面对巨大的商机,雅典人似乎没有全民皆商的意识,大部分人都和往年的这个季节一样———前往附近的一个海岛上避暑去了。

  在每年8月的这个季节里,雅典的天气非常炎热,当地人大都选择了休假。据了解,大约有70%以上的当地人选择了休假,白天大家看到的行人很少,即使看到也大多是游客和在雅典工作的外国人,而绝大多数本地人都躲在一个附近的小岛上去度假了。因为很多人去避暑休假了,所以当地的商业也比较萧条,打折的商品到处可见。不过,因为奥运会的举行,原本比较便宜的物价因为外国人的到来而宰你没商量。据一位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介绍,一些地方仅一瓶水就价值六七欧元,“你不要换算成人民币,该喝水还是要喝的!”

  酒后驾车也疯狂

  雅典的交通状况非常糟糕,如同中国的很多古老城市一样,这里的市中心有很多地方街道非常狭小,记者今天乘坐的大巴车因为街道太窄小而无法直接开到酒店门口。

  雅典的车辆很多,而且马达的轰鸣声非常大,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原来,这里的车辆可以合法进行改装,很多车主车子买到手之后就将小排量的车子改大,而且无论改多大都不会有任何人找你的麻烦。和中国的沿海城市一样,这里的摩托车很多,大街小巷到处是飞车一族,即使在狭小的巷子里面也是经常开得飞快,所以很多车手都丧生于车祸。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法律没有规定酒后不准驾车,无论你喝酒多少都可以开车,这里的司机或许是天下最幸福的了。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