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晨报特派记者抵达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3 南京晨报

  随着巨大的波音飞机呼啸着飞向天空,晨报记者踏上了充满激情和艰险的西行雅典奥运会之旅……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6点30分,采访雅典奥运会的全国体育记者团在北京华都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壮行仪式。由于记者所在的采访团是本次采访奥运会国内最大的记者团(70多人),所以希腊驻北京大使馆参赞、一秘等4位工作人员前来为记者送行。参赞先生代表希腊政府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表了热情洋溢欢迎词:“雅典奥运会是百年奥运的盛典,作为希腊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4年后,奥运圣火将在北京点燃,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传递,我同样为中国感到骄傲。再过10多个小时,你们将踏上雅典的土地,希腊政府和人民欢迎你们的到来,这是一次充满梦想的旅程,预祝你们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一秘先生随行的妻子是位典型的希腊美女,金发披肩、蓝色的眼睛充满了迷人的魅力,“真美!”这位西方美女的惊艳让众多见过大世面的老记也是惊叹不已,笑意盈盈面孔似乎更让大家更感受到希腊之旅充满着美好。

  不过,随后在首都机场的小插曲让记者初步感受到这次出行的艰难,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记者一行登机手续竟然办理了近两个小时,机场方面换了3个人前来指挥协调才最终办好手续,当飞机起飞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12点20分了。

  由于北京和雅典之间没有直达的航线,所以记者必须从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转机,来自土耳其的航班似乎让大家高兴的心情降了点温,没有国内空姐美丽的面孔和笑容‘粗犷的身材———即使是空姐也保持了突厥后代的特征,程式化的服务,吃着野草(不知名的蔬菜)一样的西餐……幸好,漫漫长夜让众多进入梦乡的记者多少免去了一些失望。抵达土耳其已经是北京时间8月11日11点(当地时间早晨6点),尽管在机场停留需要两个多小时,但无聊的等待还是比长达11个小时的空中旅行要舒服的多。

  伊斯坦布尔到雅典要快得多了,北京时间15点(当地时间10点),记者终于飞抵雅典。到达下榻的宾馆一看,记者不禁怀念起国内的条件来了,尽管该宾馆号称是二星级,但条件简陋得让人吃惊,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供客人使用,但因为电梯内面积实在太小,所以每次只能有两个人乘坐。进入房间之后,记者连呼不错不错,比想象中的好多了———尽管设施之简陋得和国内的招待所差不多。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