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0:8德不是男足 铿锵玫瑰首战一"谢"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08 新华网

  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开路先锋,铿锵玫瑰遗憾地未能如期绽放。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足F组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8惨败在世界冠军德国女足脚下,遭受到中国足球史上正式比赛中的最惨重败绩。

  本场比赛当地气温有31℃左右,高温天气对于双方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中国队是役排出了433的进攻阵形。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队整场基本上处于被动局面。比赛仅仅第12分钟,德国队从右路进攻到前场,“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德国队取得领先。

  失球后的中国队并未组织出有效反攻,反而在第20分钟再失一球:施特格曼右路带球突破后,无人防守的普林茨远门柱俯身冲顶将比分改为2比0.第65分钟,德国队右路传中,后点插上的冯特利希左脚大力抽射,再次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3球落后的中国队士气全无,并在随后的比赛惨遭对手屠戮:第73分钟时,德国队快速反击,普林茨禁区内突破李洁防守成功,一脚冷静地完成了帽子戏法。1分钟后德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双方禁区内争顶时中国队后卫对琼斯犯规,加雷弗雷斯主罚点球命中,德国队5球大比分领先!

  第82分钟,德国队再次突破传中,肖珍判断失误,普娜斯跟上推射入网。3分钟后德国队卷土重来,普林茨突破后禁区线一脚远射,攻入本场比赛第4球!伤停阶段滕巍前场犯规,德国队快速发出任意球,穆勒迎球一脚远射,将最终比分锁定为8比0.惨败之后的中国队出线前景不容乐观,14日对墨西哥队一役成了她们必须取胜的比赛。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日本1比0战胜瑞典;巴西1比0击败澳大利亚;美国3比0痛击希腊。

  雾里看花谁提铿锵跟谁急

  在看上去严重“营养不良”、枯黄斑秃的球场上,女足首战失利,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前哨战宣告败北,的确是一个很糟糕的消息。

  “铿、铿、铿……”8声脆响过后,中国女足一脑袋“跄”倒在德国队脚下。尽管直到现在还有点回不过味儿,但事实摆在那儿:铿锵玫瑰变成铿“跄”大马叉也就是一场球的事。根据目测,这一下着实是摔得不轻。

  在迈尔率领的世界冠军面前,张海涛所带的亚洲冠军被打得脾气全无,根本就拿不出什么能跟人家玩的东西:以往一直令德国队乃至鼎盛时期的美国队所忌惮的控球和传切配合没了,中前场的灵性没了,甚至以往在场上的那股子让男足脸红害臊的劲头也没了。更令人肝颤的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竟然是由曾经妩媚得炫死人的女足制造。此役过后,“铿锵”是该退役了,因为再有人重提这两个字的话,估计马上会有人跟他急。输球并不可怕,但如果输完之后越想越后怕的话,那可真就是顶可怕的事了。(王宇孙晓筠韩双明)(来源: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