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面临四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9日电 国际奥委会第116次全体会议开幕式9日晚在雅典音乐厅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时认为奥运会影响越来越大,但同时也面临四大挑战:安全威胁、奥运会规模膨胀、兴奋剂使用以及腐败行为。

      他说,自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安全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雅典奥运会的安全,希腊政府做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本届奥运会在安全投入方面颇为巨大,多达12亿欧元,同时,北约组织还参与到雅典奥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运会的安全保卫中。

      罗格同时指出了使用兴奋剂和体育管理者腐败行为对体育价值观念可能带来的侵害。

      他指出,最近不断有运动员药检呈阳性的消息,这反映了反兴奋剂的斗争依然任重而道远。

      他还表示要对那些腐败的体育管理者进行惩罚。在这次全会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刚刚决定暂时停止保加利亚人斯拉弗科夫的委员资格。他因为涉及英国广播公司(BBC)关于2012年奥运会申办当中可能存在腐败现象的报道而被暂停行使委员权利。

      罗格指出的第四大挑战是奥运会的“巨人症”。罗格自上任以来一直在积极研究控制奥运会发展规模和举办成本,并已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采取了一些初步措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