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新西兰 中国男篮进八强两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7:58 大连晚报

  意大利、新西兰 中国男篮进八强两大障碍见习记者 赵健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与意大利队、新西兰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和塞黑队同分在一个小组,根据比赛的规则,小组前四名将进入八强。由于阿根廷队和塞黑队实力强劲,几乎铁定从小组中出线,而西班牙队的实力也在中国队之上,因此,分组抽签揭晓后,意大利队和新西兰队马上成为中国队的头号“敌人”,先擒新西兰后克意大利,然后以小组第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四名的身份直接进入八强,一直是很多人的如意算盘。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在对阵意大利队和新西兰队时,并没有必胜的把握,要想战而胜之,必须力拼对手。

  在前不久的一场奥运会热身赛中,意大利队战胜了“梦六队”,对于意大利队的表现,我们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难以置信。虽然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曾击败过意大利队,但与那支意大利队相比,这支队伍的进步让人感到可怕。在与“梦六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的外线发挥非常出色,全场比赛一共投中15个三分球,这样的外线得分能力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致命的,况且目前的中国男篮,外线恰恰是最薄弱的环节。

  意大利队中虽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是整体实力不容忽视,在去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意大利队就已经初露锋芒,他们在比赛中曾击败德国队和法国队,而这两支队伍分别拥有诺维茨基和帕克等NBA的大腕。

  到目前为止,新西兰队是中国队了解最少但却有最深印象的球队,两年前在美国的印第安那波利斯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在领先对手24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新西兰队反超,最终失去了进军世锦赛八强的机会。但在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若想进入八强,用姚明的话来说就是“新西兰队是我们必须要战胜的,没有退路”。

  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新西兰队的前锋马科斯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签下,虽然我们对马科斯的实力没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可能够被NBA强队马刺队看中,实力应该不差。除了以上两个对手,中国队与其他三队相比虽然实力上有所差距,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战胜他们的机会。

  塞黑队是2002年世锦赛的冠军,现在的这支队伍保留了大部分夺冠时的主力队员,不过随着在NBA效力的两位球员斯托亚科维奇和迪瓦茨相继宣布不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对塞黑队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而在刚刚结束的“钻石杯”篮球赛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输给了阿根廷队,但从场面上来看,我们并不处于下风,如果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获胜的或许将是我们。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将是在8月15日对阵西班牙队,在热身赛上两次战胜塞黑队使“斗牛士”们把目标锁定在了奖牌上,如果主力后卫洛佩兹没有受伤,西班牙队在奥运会上可能会走得更远。

  当然,对手的强大并不意味着中国男篮没有机会,毕竟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最后获得亚军的法国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也曾长时间的落后,若不是我们自己发挥失常,胜利本该属于我们。

  只要中国男篮立足于去拼对手,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见习记者 赵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