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要为中国军团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5:53 北京晚报

  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谁会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一枚金牌?这个悬念也许要到北京时间14日傍晚才能揭开。目前普遍的看法是:中国射击队最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昨天上午,中国射击队进行了赴雅典后的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记者特意前往远离市区的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观看了中国射击队的训练情况。进入比赛场地,看到总教练许海峰正拿着相机四处转悠,他边拍边向记者解释:“我这纯粹是自娱自乐,也给大家放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松一下。”言语中丝毫看不出大赛前的紧张。也许是教练的心态影响了队员,王义夫、赵颖慧等队员在训练中也显得很轻松,举枪间隙,还不时地和队友开几句玩笑。可以看出,这种轻松一方面是为自己赛前调整心态,另一方面也是建立在他们对自己实力的自信上。

  雅典时间14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在这里打响。参加这个项目的是我国射击名将赵颖慧。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由于首次参加奥运会,赵颖慧过于紧张,结果名落孙山。4年后赵颖慧卷土重来,再过4天也许就是她圆梦的日子。

  赵颖慧显然成熟了许多,训练场上,她已能非常从容地面对一切。训练之余,她指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册上她的照片对记者说,这张照片拍得不错,挺漂亮的。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也将在14日出战,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面对形影不离的记者,动不动就跟大家开个玩笑,引得记者们笑成一团。

  据许海峰介绍,射击比赛对场馆要求非常高,风向、光线等都会给运动员的比赛造成较大影响。这次雅典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场地水准非常高,硬件软件都是一流的,包括灯光、墙壁等,都充分考虑了射击比赛的特点。谈及对场地的适应情况,教练和运动员们都表示,因为今年上半年来这个赛场参加过一次热身赛,大家都比较适应。邓光伟教练说,惟一有点区别的是,感觉这次灯光比上次暗一些,不过对运动员不会有什么影响。

  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奥运第一枪也高度重视,副团长段世杰昨天也专程来到射击中心看望运动员的训练。段世杰对记者说,射击是“开局项目”,来给运动员们减减压,大家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了。(本报雅典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田亮伤愈复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