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一金不是压力 射击队备战氛围宽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雅典8月10日电特派记者郝清亮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今天来到射击场馆观看队员们的训练,他说他来是为了给队员减压,而不是对他们施加压力。

  段世杰在几个不同场馆之间来回穿梭,也很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他来看射击并不是因为射击可能产生第一金,而是代表团让他负责联系射击队,所以这两天他一直在射击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队“蹲点”,事实上代表团对每一个队伍都很重视。不过他并没有回避第一金的话题,他说第一金产生的时间对整个代表团很重要,打好开局了,就能鼓舞整个代表团的士气,射击就是这样一个需要打好开局的项目,但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比赛的精确度要求很高,对队员的心理要求也很高,上届奥运会我们与对手最后一枪、0.1环的惊险就有过,因此各方面应该为射击队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不过他对队员们的进步还是肯定的。他说随着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队员的整体素质在提高,他们对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在变化,总体来说是在成熟、理智。他说像赵颖慧,4年前压力多大,多紧张,而这次她还经常和大家开玩笑,说明她的心理状态在成熟,这是很好的苗头。

  他说他之所以天天来,不是给队员加压,恰恰是为了给队员减压。过去到队里少,队员一看领导来了很紧张,而现在队员们对他到队里来并没有感到什么,觉得很平常,就是让队员们有这样的感觉,任何干扰都不会影响他们,今年射击队集训时,他曾3次到队里。他说希望队员们平时训练什么样,比赛就是什么样,能够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成绩就不会差到哪儿去。(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