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和穆特鲁一起抵达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2 南京晨报

  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耽搁一天后,记者和一些同行今天上午8点30分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雅典。飞机即将起飞,这个时候上来了几位穿着印有土耳其国旗的运动服的人。“穆特鲁!穆特鲁!”周围的同行都兴奋地小声叫了起来。

  没错,就是那个有“微型起重机”之称的穆特鲁,就是那个拥有两届奥运冠军、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四届欧锦赛冠军并20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穆特鲁!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个1973年出生在保加利亚,后来移居到土耳其的家伙可是中国选手的心头之恨。除了1995年因体重超过张湘祥遭遇一次失利,他在与中国运动员的较量中再也没有输过,并硬生生地从中国人手中抢走了亚特兰大和悉尼的两块奥运金牌。这两年,由于体重增加,穆特鲁从原来的56公斤级升到了62公斤级,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力压中国选手石智勇夺得该级别冠军。

  对这个力量、技术和心理素质完美结合的“拦路虎”,中国举重队上下也是既担心又佩服,认为他就是为举重而生的,百年一遇。为了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从穆特鲁手中抢走62公斤级的金牌,中国举重队早就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派出乐茂盛和石智勇两大高手进行夹击,准备用“双保险”虎口拔牙。没料到不久前,伤势刚刚痊愈的穆特鲁又突然宣布将在雅典重返56公斤级,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这个消息多少有些出乎中国举重队意料,24岁的吴美锦将不得不独自去挑战这位“狡猾”的举重神童。

  正在中国队苦苦思索作战方案的时候,穆特鲁今天上午和教练、队友前往雅典,并和记者在飞机上不期而遇。上飞机后,穆特鲁坐到机舱的最后一排位置。但他并没有因此得到休息,待飞机升空后,首先是同机的土耳其记者坐到他身边开始了专访,随后包括晨报特约记者在内的几位中国记者也把他团团包围,冒昧地提出了采访要求。而这位明星的随和让我们有些受宠若惊,他不但没有回绝中国记者,而且始终满脸微笑和记者握手,用英语回答所有的问题,并愉快地合影,丝毫看不出大赛前的紧张。

  作者:薛军 刘晔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