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勇当中国军团急先锋 女足今天打响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2 南京晨报

  时间:北京时间今晚11点地点: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对阵双方:中国女足VS德国女足

  晨报讯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中国女足将在帕特雷的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打响中国军团征战雅典奥运会的第一枪,对手是世界冠军德国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针对德国精心备战

  抵达希腊之后,中国女足每天的训练计划几乎是一成不变的。上午是队会时间,主要安排看德国队的比赛录像,张海涛要求球员们必须对德国队战术套路有更清晰的了解。下午五点钟,全队要进行训练。训练内容除了速度练习之外,在对抗比赛中也是真刀真枪。有时候看到球员们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出现失误,平时随和的张海涛也会马上绷起脸大声叫嚷起来。与刚到雅典时相比,无论是张海涛还是女足球员们都又黑了一圈。

  忘掉教学赛的胜利

  张海涛说,德国女足实力很强,攻击力也很强,进攻速度快。因此,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每位球员要站住位置,必须对位盯人,每位球员不能丢掉自己的位置。另外,德国队尽管强大,但也不是没有弱点。德国队的弱点便是在攻防转换方面存在问题,尤其在快速进攻时回防速度较慢。

  中国女足年初在德国拉练时曾经以10击败对手,当时德国队也是全部主力出战,但中国女足依靠白莉莉的一个入球战而胜之,这也是中国女足在张海涛执教下参加的正式国际比赛中打入的第一个入球。不过,张海涛强调,这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当时的德国女足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并没有进行任何的集训,“德国队依然强大,不能掉以轻心。”

  确定首发十一玫瑰

  经过几天的训练,对德大战的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也已经浮出水面。中场主将白莉莉的腰伤目前已经改善不少,现在已经能够进行有球训练,不过尚不能参加比赛。因此,她的位置将被曲飞飞取代。后卫线方面,王丽萍仍旧有伤在身,考虑到她的体能因素,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理想,但右后卫位置仍将由晋晓梅担任。对于这个阵容,张海涛要求球员们必须注意力集中,后卫线减少失误,反击时必须打出速度。

  中德大战中国女足首发阵容(433):守门员:肖珍;后卫:任丽萍、李洁、范运杰、晋晓梅;中场:浦玮、曲飞飞、毕妍;前锋:滕巍、韩端、季婷。(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