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张扬只在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2 南京晨报

  很多人都对赛跑项目情有独钟,尤其是短跑。起跑线上,运动员屏息凝视,蓄势待发;一声枪响后,他们如旋风般在赛道上疾驰;终点处,以零点零几秒的微弱差距决出胜负。整个过程是如此的短暂而又惊心动魄。然而,在这项竞争激烈的运动中却鲜有中国选手能够出现在世界舞台上。直到刘翔的出现。

  说来也巧,刘翔是我主持“桑兰2008”所采访的第一位嘉宾。那时导演和我商量,第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位采访的运动员应该是比较有名气的,而且最好是比较健谈的年轻人。当时年仅20岁的刘翔刚摘取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铜牌,被喻为中国男子田径未来十年的希望,可谓风头正劲。

  见到了刘翔,第一感觉就是这小伙子还挺帅的,就是脸上痘痘多了点。当时刘翔见我化了点淡妆,竟然也要求化妆师给他化一下。化妆师惊讶地说男人就是要有点阳刚之气,抹那玩意儿干什么?刘翔憨憨地笑道,希望把脸上的痘痘遮一下,好在屏幕上留下一个好一点的形象。当时我就暗暗笑他臭美,同时又觉得他很纯很真。

  短跑运动员最讲究的就是爆发力和速度。大概是习惯了在跑道上的疾驰,生活上的刘翔也是风风火火、凡事讲求效率,就连说起话来也是干脆直接。问到他天天训练累不累时?刘翔爽快地说了句“不累,习惯了”。其实天天这样在跑道上与风竞跑,追求那零点零几秒内的突破和进步,怎么会不累?但刘翔硬是没有把训练的苦和累放在心上。大概他是真的习惯了,又或许是疯狂地热爱这种追风的生活,热爱这种一次次突破人类极限的快感。

  刘翔是一个很朴实的人。尽管这两年在田径赛场上出了不少成绩,但刘翔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认为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和队友们并没有任何不同。国际某知名运动公司针对本次奥运会,特别为他制作了一双金色战靴。但是,他几乎没有穿过,还是一直使用田管中心统一分发的跑鞋。田管中心给予了刘翔一个特权,让他可以优先使用队里的按摩院。但刘翔从来没有使用过这样的特权,还不止一次地说,大家练得都很苦,不能因为我练出来了就与众不同,要张扬我会选择在赛场上,去征服每一个人。

  田径世界大赛的经验和不俗的成绩,使刘翔有了信心要在雅典奥运争取一枚金牌,实现中国田径队在奥运短跑项目零的突破。要夺得这枚竞争激烈的金牌,约翰逊就是刘翔最大的障碍。约翰逊长期在世界田径赛场上称霸于110米跨栏项目,在本届雅典奥运上,他也被视为在这个项目上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但约翰逊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在2004年的大阪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就曾经击败过不可一世的约翰逊,震惊了世界体坛。许多人将本届奥运的110米跨栏项目视为刘翔和约翰逊在世界之巅的对决。当记者问到刘翔是否感到很大压力时,刘翔说道,一点也不!压力在约翰逊那,我还年轻,这届不行还有北京奥运。还是一贯的干脆和爽朗,有了这样的平常心去面对比赛,相信刘翔不会让我们失望。

  我期待着刘翔能在雅典为中国田径事业翻开新的一页!(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