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开幕式各方关注众神降临木马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9 天府早报

  早报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将会出现著名的特洛伊木马,和一座巨大的女神雅典娜的雕像,古希腊神话中的众神将会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中扬帆起航。届时,还会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现场观看开幕式。

  雅典娜女神正中升起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次开幕式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但是上周日的一场预演还是泄露了不少细节。有35000人观看了这场预演,包括雅典奥组委在内的工作人员和一部分志愿者。一名有幸观看了开幕式的出租车司机说,他大概观看了整个开幕式3/4的节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说,在运动场内一端有水喷出淹没了整个场地,一座巨大的雅典娜女神的雕像从场馆正中升起。然后场地升起了一座山,山顶为一棵橄榄树。志愿者们身着传统服装载歌载舞。他说有数以百计的乐手击鼓,还有一个装扮成半人马兽的人向空中射出一箭。

  开幕式的另一看点是希腊传说中的众神在海洋中扬帆起航,他说这有可能是在寓意希腊传说中贾森和亚尔古出海寻找金羊毛的故事。开幕式上还会出现有名的特洛伊木马。

  普京希拉克亲临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前往雅典出席2004年奥运会的开幕式,这一消息是由希腊政府官员8月8日对外透露的,普京总统的保卫人员已先期到达雅典,开始了准备工作。

  据悉,普京将于奥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即8月12日到达雅典,希腊官方已经表示,将以特殊方式欢迎普京的到来。届时,普京将与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举行会谈。迄今为止,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表示将观摩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意大利总统钱皮和总理贝卢斯科尼等人。同时,德国前总理科尔也表示将到雅典观赛。(谭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