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女足比赛提前开战 铿锵玫瑰今死瞌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8 三秦都市报

  奥运圣火将于8月13日点燃,而本届雅典奥运会的女足比赛却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天擂响战鼓。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3时迎战新科世界冠军德国队,这也是中国队所在的F组的第一场比赛。

  德女足全在掌握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于即将在奥运会赛场上交手的世界冠军德国队,中国女足在美国就已经观看了她们与挪威队的录像。主帅张海涛希望球员们一定要把德国队一些球员的个人特点和战术打法牢记在心中,“无论是否跟德国队同在一个小组,德国女足都将是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而在抵达希腊之后的第一天,中国女足再度研究了德国队的比赛录像,目的就是对这个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情况进行最后的了解,并力争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小组出线打下基础。张海涛让姑娘们观看的是德国队近期与尼日利亚队的一场比赛录像。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尼日利亚队实力太弱,德国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无论是边路的快速突破,还是中路的进攻以及远射,都给尼日利亚队的防线构成了威胁。张海涛要求球员们了解自己所对的每个位置球员的特点,加深印象。另外,对于与德国队比赛中的一些战术细节,张海涛也进行了强调。后卫线球员,特别是中后卫必须对前锋线上的普林茨进行贴身紧逼,而且要有球员进行协防。

  张海涛确定正选18人

  在8月6日中国女足从纽约开赴雅典之前,由于雅典奥运会的人数限制,段芳芳、李怡敏以及来自国青队的门将张艳茹在结束了美国的拉练之后就已经返回国内。随这三名队员一同回国的还有助理教练孙庆梅、科研教练魏宏文以及足协女子部官员陆煜,他们三人也是受名额限制而无缘此次雅典奥运会的。

  雅典组委会规定,每支足球队伍可以有22名队员抵达雅典,但是最终可以参加正式比赛的队员只能上报18人,在正式比赛开始前的24小时之内,各队必须将18人名单递交组委会。而按照7月初总局上报到雅典组委会的22名女足奥运报名单的排序,就已经预示了球衣号被排在19到22号的刘亚莉、钟金玉、王坤、宁珍云这四名队员将成为最终的边缘人。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四名队员也将住在分奥运村里。

  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