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要求队员淡化“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10日电14日,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产生雅典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队的赵颖慧和杜丽将联手冲击这枚分量十足的金牌。然而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10日到射击场观看中国射击队训练时却要求队员们——淡化“首金”。

  副团长出招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日上午,段世杰先后看了赵颖慧、王义夫等队员的训练。段世杰说:“我今天来这里是想让运动员感觉到,即使比赛时有观众,有领导,也要镇定自若,不能一看到领导就产生紧张情绪。大家要把比赛当成平常训练一样。”

  “抗压力”增强

  中国射击队领队高志丹介绍,中国射击队在国内备战时,虽然领导频繁出现在训练场内,但队员们承受压力的能力都比以前有所增强。段世杰举了赵颖慧的一个例子说:“四年前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紧张得根本不敢开口说话,而这次她主动跟我说‘到时要去看我比赛啊!’能说出这话很不容易。”

  开局要冷静

  段世杰表示,奥运会要进行多个项目的比赛,大家不必太看重“首金”。他说:“奥运会是集团军作战,射击属于打开局的项目,但同时又是需要精准度的项目。运动员现在需要镇静,越是临近比赛,越要清醒、冷静。”

  张山谈压力

  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飞碟冠军的张山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转播顾问,9日出现在了奥运会的射击场。张山说:“一个良好的开局固然重要。但对运动员来说,他参加的比赛已经不是一个开局,而意味着即将结束。如果大家能淡化‘首金’的概念,可能会对她们俩为中国队实现‘开门红’更有利一些。”悉尼奥运会上,重压之下的赵颖慧发挥失常,未能进入前8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