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中国能办出色世界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27 北京青年报
布拉特:中国能办出色世界杯

  亚洲杯提升中国足球形象对中国足球发展充满信心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雅典评价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足球赛时说,中国足球通过亚洲杯提高了国际关注度。经济收益并不是衡量亚洲杯是否成功的惟一标准。他同时表示,中国将来肯定会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世界杯举办国。

  亚洲杯使中国足球广受关注

  由于亚足联控制了亚洲杯的市场运作,包括票务收入也由亚足联一手操持,因此有关中国举办亚洲杯“赔本”的说法络绎不绝。当记者向布拉特提出此问题时,他笑了笑说:“中国的主办者非常聪明,我不认为中国举办亚洲杯就一定亏本了。”

  随后布拉特又说:“即使中国没有在亚洲杯上赚到钱,但比赛期间中国足球受到国际足坛的高度关注。亚洲杯提高了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你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这就够了。这就是足球。”

  布拉特还建议说,如果中国真的没有从亚洲杯上赚到钱,组织者应该与亚足联好好沟通一下。

  世界杯对中国并不遥远

  在雅典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组织会议的布拉特说:“我去北京观看了亚洲杯的开幕式,我在北京对中国的组织工作和他们取得的成绩已经赞美得够多了。首场比赛中国和巴林队打成了2比2,两队最后都进入了半决赛,这场比赛非常精彩。”

  对于决赛中出现的问题,布拉特表示可以理解。他说:“这都是一些人们容易犯的错误,这也是足球的部分。中国有14亿人,他们已经有了职业联赛,有了各种杯赛,他们还将举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我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当问到中国是否具备举办世界杯赛的能力时,布拉特说,“我坚信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中国会成为出色的世界杯赛主办国”。

  作者:刘阳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