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DIY冰皮月饼(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2:23 新闻午报
4

1

5

2

6

3

7

10

8

11

9

12

13

  制作原料 冰皮粉:38克粟粉:76克糖:38克水:300克黄油:75克牛奶:100克各种甜馅,例如莲蓉

  虽然天气依旧非常炎热,但立秋已过。往年这时,是妈妈开始准备月饼、走亲访友的时候,但近来的持续高温却让我们怎么也提不起挑选月饼的兴致,而且据经验丰富的妈妈说,过高的温度容易使月饼变质。

  既然温度过高不行,那么过低呢?近来听闻朋友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学会了一种冰皮月饼的做法,糯而冰爽的月饼皮加上甜滋滋的莲蓉馅,可谓老少咸宜。用它在中秋佳节招待客人,可是个不错的选择。文徐俊芳摄郑琪拍摄地点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

  DIY步骤

  冰皮粉与粟粉混合搅拌后置于兜中,备用。注意要混合均匀。

  将水、糖、黄油混合后以大火煮,沸腾后加入牛奶。

  趁热将煮好的黄油牛奶糖水倒入准备好的冰皮粉、粟粉中,并搅拌均匀,揉成面团状。

  将成形的冰皮面团置于冰皮粉上,冷却。

  将冰皮面团揉搓至长条形并分剂。

  将分剂后的冰皮面团搓圆,并擀成皮状。

  取莲蓉馅包入冰皮中,并搓圆。

  在月饼模具中撒入些冰皮粉,以防止月饼皮在压制过程中粘住。

  将冰皮莲蓉面团放置于月饼模具中。

  开始压制。用手掌紧按住模具的月饼放置口,用力均匀,直到冰皮莲蓉面团紧贴于模具四周。

  开始敲打模具,使月饼容易脱离模具。敲打顺序分别为左侧、右侧,随后将模具的压制口朝下敲打,同时将另一手掌放置于压制口下方,等待月饼落下。

  这样一个造型完整的冰皮莲蓉月饼就完成了。

  但最关键的是将做好的冰皮莲蓉月饼放置于冰箱内约半个小时,这样拿出来的冰皮月饼吃起来才爽口呢。若是吃不完也不用担心,让月饼在冰箱待个几天味道照样好,谁让它叫冰皮月饼呢!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