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努力把全市抓落实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抓落实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级领导班子要带头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在全市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把我市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座谈会上,程群力、焦安发、李书磊、施启文、姚联盟、鲁云侠、乔征、杨广信、董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群惠、鲁骏柱等市上领导先后发了言,大家结合各自分工,认真交流了在抓落实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抓落实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袁纯清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建立市级领导干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联系点制度,是我们改进领导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好形式,也是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坚持和完善这项制度,有利于调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中心,齐抓共管,形成团结兴市的强大合力;有利于市级领导班子抓好典型,指导基层,带领群众,推动面上工作;有利于各级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求真务实中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必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它切实抓紧抓好。

  袁纯清强调,要抓好下一步的工作,必须把握以下几点,一要加大力度。就是要加强调研,深入实际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加强协调指导,所有分工联系点的领导都要面对面地进行指导帮助,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想方设法解决;加强督促检查,敢于指出问题,敢于提出批评,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当前,要在全面抓好各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三要明确责任。要建立和完善市级领导联系点工作的责任制,使每一位领导都能切实负起责任来。四要建立机制。要按照双向介入、授权负责、定期交流、集中研究的原则,使领导干部个人负责和集体决策统一起来,把主观努力和制度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总之,大家都要以主动负责的态度,共同做好抓落实的工作。

  孙清云在讲话中说,今天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抓落实工作座谈会,是对全市抓落实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最重要的职责,把联系点制度认真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只有这样,才能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真正落到实处。今后,要赋予分工联系领导解决问题相应的职权,使他们能够代表市委、市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要建立领导联系点的协调机制,由四大班子办公厅的有关同志负责,收集信息,反映情况,及时沟通和解决问题。要在解决一批具体问题的同时,更着眼于解决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