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百位农民工游古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百名农民工兴高采烈地游览钟鼓楼广场。(记者侯智摄)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李旭妍)昨天上午,在西安打工四年多的三原农民工李卫东,生平第一次登上了小雁塔,之后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碑林博物馆和高新区,和李卫东一样幸运地游览这些景点的还有另外来自全国各地的99位农民工。这是碑林区组织的“百名农民工看碑林”活动的一个侧影。

  昨天一大早,这100名农民工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碑林区区级机关的办公大楼,然后统一乘车来到了小雁塔、碑林博物馆和碑林科技产业园,下午又兴高采烈地游览了兴庆宫公园和高新技术开发区,饱览古城名胜古迹和近年来城市建设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参观途中,一些农民工兴奋地指着途经的高楼,说那些地方曾经洒下了他们辛劳的汗水。

  今年以来,碑林区由于建设任务繁重,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迅速增多,外来务工的农民工也迅速激增。为开辟文明市民教育心得领域,把教育触角延伸到建筑工地的务工人员之中,提高外来民工的文明素质,从今年3月起,碑林区就在辖区54个工地开展“文明市民教育进工地”系列活动。他们先后为工地建立了医疗室、图书阅览室、浴室、晾衣室和文体活动室,还专门编印了《外来务工人员文明行为指南》,免费赠送给民工;同时还建立起了15所建筑工地文明市民学校,举办民工纳凉晚会6场,为民工解决了20多件食宿等难题。近期,碑林区还将在建筑工地举办“与真情牵手,和文明同行”文艺演出,培养民工的都市意识和文明意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