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城区气温可能达40℃(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秋老虎”逼得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车进山避暑,使得平日里人车稀少的山道如今一时间严重堵车。记者李安定摄本报讯(记者赵辉杨小明实习生马清孙军)尽管已经过了立秋时节,但高温闷热天气反而来了个“回头望”。昨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温度36℃。受前期降水和暖湿气流影响,这几天空气中湿度较大,人们感觉较为闷热。据气象部门预测,这种闷热天气还将持续3~5天时间。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开始,西伸北抬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开始控制西安地区,由于副热高压边缘的西南暖湿气流中含有大量水气,使空气中相对湿度明显增大,形成了高温闷热天气。据气象部门观测,昨天早上的气温虽然只有20多℃,但相对湿度却达到80%,到了下午最热的时候,气温达到36℃,但相对湿度仍在50%以上。

  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今天开始我市将出现3~5天的闷热天气,日最高气温可达36℃~38℃,城区可达39℃~40℃。由于这种高温闷热天气极易造成中暑和引发一些夏日疾病,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谨防疾病发生。

  另外,受西太平洋副高边缘西南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市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水不均匀,应注意防范。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