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背包客南城门里有个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同肤色的“背包客”一起动手包饺子。每当暮霭初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游客不约而同汇集到这里,在古风留存的院落中喝茶聊天包饺子———

  “面对古老的城墙你会发现,当西安的多数老院落消失时,我们这里仍保留着中国的古典风韵,在这里你将感受到3000年的古城底蕴。”这是一家旅舍的简介(原文为英文),与其说是旅舍,倒不如说是一个大家庭。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背包客”汇集在这里。在古城南门里,这个特别的“背包客之家”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游人。

  全世界“背包客”一个家

  来自澳大利亚的森达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他游遍了西安的角角落落,可还是没有回去的打算,他用生硬的中文说:“住在这里,就像住在家里一样随意。”老板拍着森达的肩膀介绍说,他是第二次来西安,上次陪女朋友,这次专门陪丈母娘来旅游。

  周末的傍晚,记者走进坐落在南门的这个“背包客”之家。中式古家具,玉米、辣椒串挂满门边,有种关中农家的亲切感。三个长满青藤的别致小院里,木桌椅旁坐满了各色皮肤的游客,聊天、喝茶、吃中餐,赤着脚的、裹着毛巾的外国人很随意地从身边经过,四边的护栏上挂满了刚洗过的衣服。

  老板告诉记者,来这里住的90%以上都是外国人,绝大部分的“背包客”都在网上提前预定好房间,旅舍派人去接。放下重重的行囊,他们白天旅游,晚上来这里休息。在这里,所有的人都不会觉得陌生,素不相识的独行客们还会在这里找到游伴,继续下一站的旅程。

  全自助式服务松散管理

  这里与一般旅舍的最大区别,就是所有服务都是自助的。放在冰柜里的饮料、食品等都标好了价钱,有需要的拿走就是了,离开时再一并结账,全靠个人信誉。

  洗衣房手洗衣服免费,用洗衣机洗要付费,也同样没有人“监督”。房价也不贵,一张床位20元到80元不等。客房里没有卫生间,更没有牙刷、肥皂等,一切都是自带。更“奇怪”的是,这里的房间是按顺序安排的,不分男女,排到哪儿算哪儿,大家住在一起并不觉得尴尬。

  地方虽然不大,但这里的服务却真如家一般周到,自助的冷藏柜、小网吧、小超市、还有小酒吧、浴足间、乒乓球室等等,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还是个练习英语的好地方,许多大学生来这里当义工,为的就是能和老外交流外语。

  “背包客”特别的饺子宴

  周末,记者好奇地去看新鲜时,正赶上“背包客之家”里正热火朝天地包着饺子,老外们围着张大桌子,小服务生用熟练的英语边演示边向大伙讲解饺子的正确包法,可老外们却都等不及了,擀皮的擀皮,包馅的包馅,虽然动作笨拙,包的饺子也不像样,可他们的热情却非常高涨。

  老板很自豪地说,这里经常会为游客提供自助饺子宴和扯面,让他们享受中国古老文化的同时,也能了解中餐的做法,这是旅舍的特色服务。

  记者离开时,还不时有“背包客”进进出出,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但从墙上的句句留言,分明可以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对这里的祝福。文/图记者魏敏王晓英实习生吴丹吴艳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